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畏利空投资者期待CRT公司转型

  证券时报记者李坤

  无可奈何花落去,技术升级的潮流终究无法抵挡。随着日前赛格三星(000068)宣布停止运行旗下CH2池炉及相应生产线,传统的CRT产业链已基本退出市场竞争。然而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曾经辉煌一时的CRT彩管、彩壳生产上市公司未来将向何处去。

  日前有传闻称,ST安彩(600207)已与韩国周星公司达成协议,投资8亿美元引进韩国周星公司生产线,生产500MW的8.5代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年产值达15亿美元。虽然ST安彩否认与韩国周星公司达成协议或签约,但是ST安彩同时确认公司与韩国周星公司有过接触,印证了市场关于ST安彩正在谋求业务转型的猜测。与此相呼应的是,ST安彩的股价也从去年11月初的最低点最高上涨了近2倍。

  这样的情形也在近日连出利空的赛格三星身上有明显体现。5月14日赛格三星对外宣布,由于CRT市场的急剧萎缩以及全球彩管企业的结构调整,公司将停止运行所属的CH2池炉及4条生产线,同时赛格三星预计报废处理CH2资产将产生约3.8亿元的损失。昨日赛格三星再次爆出利空消息,该公司两外资股东三星康宁投资有限公司和SAMSUNG CORNING(MALAYSIA)SDN.BHD.宣布将于2009 年5月19日至2009年11月19日期间减持其持有的全部解禁股。但是,如此利空并没有引起赛格三星的股价大幅下跌,相反其股价近日还有所上涨。

  对于这种现象,一位持有赛格三星股份的投资者认为,虽然赛格三星近期利空频出,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些利空信息本身也暗含了出赛格三星未来必须转型的利好信息。投资者之所以不抛售就是对赛格三星未来的业务重组转型充满期待,并认为这是一种必然。况且目前赛格三星的股价绝对值也相当低。

  投资者的这种分析有一定的道理。昨日本报记者从赛格三星了解到,报废CH2池炉及4条生产线后,赛格三星目前还有7条生产线在运转。但是考虑到未来的发展问题,赛格三星的领导层确实也正在考虑发展新的项目进行业务转型。不过新项目的具体内容还在研究中,等到条件成熟的时候公司会进行公告。

  不过,从早已经退出CRT彩管、彩壳生产的广电电子(600602)、ST赛格(000058)等公司的转型情况来看,CRT企业的转型也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转型过程中既可能存在巨大的发展机会,也同样可能伴随着巨大的投资风险。如何选择转型既是对相关CRT产业上市公司管理层的一次重大考验,同样也是对投资者投资眼光的一种考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