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聚氰胺减缓*ST亚华重组步伐

  证券时报记者 孙 华

  本报讯 置入地产资产碰上宏观调控,剥离乳业资产碰上三聚氰胺,筹措资金碰上金融危机。重组路一波三折的*ST亚华 (000918 )今日再度爆出重组遇阻公告,而重组步伐的减速跟乳品行业三聚氰胺事件导致的银行复利和罚息有着重大关联。

  根据重组方案,中信资本旗下中信卓涛安排的收购资金额度是依据重组方案和此前公司与银行签订的债务重组协议,并能达到8000万“净壳”的重组要求而确定的。*ST亚华公告称,由于公司重组从审批到实施的时间较长,尤其是乳业“三聚氰胺事件”发生以后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无能力按照当初的协议约定按期归还银行利息,由此产生了较大额度的银行复利和罚息,至使收购资金与须达到的8000万“净壳”的方案要求目前存在一定的缺口。

  *ST亚华表示,目前公司已请求湖南省地方金融证券办组织各债权银行召开了债务清偿专题协调会,要求各债权银行遵守此前签订的债务重组协议,并减免公司应付的复利和罚息。多数债权银行已基本确认最终的清偿数额,但尚需一些时间履行银行内部的审批程序。公司表示,将会积极配合中信卓涛与拟收购的资产有关的债权人确认债务金额和付款、资产解冻及相应资产交割的执行流程,为执行资产收购协议创造条件。在得到全部债权人的认可后,公司将协助中信卓涛尽快完成债务清偿、资产交割等相关工作。

  根据重组方案及框架协议,在中信卓涛完成相关资产收购工作并使上市公司达到8000万“净壳”要求时,浙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和杭钢集团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批复将相关房地产资产置入*ST亚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