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77家公司预告中期业绩 超三成预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Wind资讯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有57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今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表示预增、略增和续盈的上市公司数量合计177家,即使加上表示扭亏的公司也只有198家,占公布预告公司数的34%。相比之下,预减和略减的公司多达187家。

  从140家预增和略增的上市公司来看,目前业绩回暖的趋势较为明显。其中15家公司一季度公布业绩虽然同比出现下滑,但是中期业绩却出现增长。例如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62.6%的七喜控股(002027.SZ),中期同比业绩却增长了四成至五成。不但这样,4家ST公司名列预计业绩预增幅度榜前四,其中*ST中辽(000638.SZ)、*ST东泰(000506.SZ)和S*ST物业(000011.SZ)在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增的背景下,中期业绩增幅继续大幅扩大,显示二季度其业绩回暖更为迅速。此外,中小板个股业绩回暖趋势更为明显。140家公司中有112家中小板企业表示业绩预增或者略增。

  不过,上述个股二级市场的表现已经对业绩回暖趋势有所反映,今年以来,140家公司中34家涨幅超过一倍,86家公司涨幅超过了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占比六成。部分生物制药企业因为2008年较为抗跌,因此尽管业绩仍然表现稳定,但是涨幅明显偏弱。其中2008全年上涨21.45%的双鹭药业(002038.SZ),年内跌幅却达到了10.77%,成为上述公司中仅有的两只下跌股之一,同时也是年内沪深两市A股跌幅排名第三的个股。

  国泰君安认为,2009年一季度,中小板公司创造净利润48.71 亿元,累计同比增速首次为负,但单季度增速较2008年四季度有所改善。

  长江证券认为,综合分析,业绩持续增长的个股有望形成板块行情。当然,在业绩增长板块中并不是所有的个股均有操作价值,应该将挖掘的重点放在那些调整比较充分和温和横盘的品种上。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