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油10.9亿购8家天然气公司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喻春来发自北京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石油全资附属公司昆仑燃气将斥资10.9亿元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手中收购8家天然气公司的股权。

  中国石油称,收购上述资产包括中石油天然气管道燃气投资全部股权、湖南华油天然气43.55%股权、海南华油天然气51%股权、常德华油燃气51%股权等,所收购的是8家天然气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权,比例从43.6%至100%不等。

  截至去年年底,这8家天然气公司的资产净值总计10.4亿元。完成上述交易后,中国石油将以昆仑燃气为主要平台,开展城市燃气业务。

  中国石油称,此次交易将帮助链接上游和下游天然气业务,从而有助于改善公司的整块天然气业务。

  一位石化行业的分析师称,天然气与管道业务正在成为中国石油新的利润增长点,去年这块业务经营利润增长28.5%,达到160.57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