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次剥离朝阳产业 澳柯玛情归何处

二次剥离朝阳产业澳柯玛情归何处

  见习记者舒丹

  澳柯玛(600336)14日发布控股子公司澳柯玛太阳能技术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成功的公告,这是继公司退出锂离子电池业务以来的第二次瘦身行动。公司的证券事务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非主营业务剥离工作还将继续进行。

  根据相关公开资料显示,该项资产的产权交易于2009年3月20日在青岛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于2009年4月30日以拍卖方式组织实施。根据公开竞价结果,青岛澳柯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青岛澳柯玛太阳能技术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151.47万元转让给王大亮、李蕾蕾、纪春师、周明江等8位买受人。

  据澳柯玛证券事务代表介绍,澳柯玛目前的主营业务包括三大块,家电、制冷和电动车。资料显示,澳柯玛目前已具备年产电冰柜、电冰箱、展示柜300万台的能力,拥有全球最大的无氟冰柜生产基地,冰柜已连续十年获得国内同类产品产销量第一名。小家电方面净水器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居第一,浴霸、饮水机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名列前茅。电动车方面,澳柯玛自主研发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多用途电动汽车等,获国家专利几十项。据澳柯玛年报披露,公司在行业内首次开发成功“电管家”均衡充电专利技术,取得了引发行业技术革命的重大成果,电池延长寿命 30%,解决了电动车充电不稳定、易损坏电池的老大难问题。

  据相关资料显示,澳柯玛两次退出的项目都是被业内誉为朝阳产业,锂离子电池项目于2008年10月28日宣布停止经营,当时宣布退出的原因是锂离子电池项目生产经营由于未达公司预期目标,对于市场热捧的锂电池行业,澳柯玛董秘孙武以“美丽的鞋子不一定合脚”为由幽默地交代了它的终结。而此次太阳能产业的转让,证券事务代表的解释也是虽然这是一个朝阳产业,但公司经营期间,业绩亏损,不适合公司发展。出于突出主营业务的打算,才决定退出太阳能产业。

  资料显示,青岛澳柯玛太阳能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大亮,经营范围为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电池板、其他太阳能系列产品等。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受让方王大亮与同日宣布辞职的原公司总经理王大亮应为同一人。网络资料显示,王大亮对于太阳能产业极为关注,还曾参加过中国太阳能产业经济人物的评选,是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委员,对于这个产业的关注度很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澳柯玛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