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尔重启股权激励连涨两天被疑消息遭提前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1:20  南方日报

海尔重启股权激励连涨两天被疑消息遭提前泄露

  海尔公司昨日上午突然宣布启动《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摘要》(下称“草案”),表示将再度启动股权激励。或许是消息提前泄露的原因,海尔股票早在前天就突然飙升至涨停版,昨天海尔股票再度一度冲上涨停板,最终收于11.60元,大涨8.92%。

  去年8月青岛海尔(600690.SH)宣布暂停股权激励的实施,理由是市场条件发生变化。值得注意的是,新方案在期权发行数额、激励对象构成、行权方式等几方面均较原方案有很大不同,且行权条件也更为严格,尤其是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不在首批期权激励名单之内。对此,青岛海尔董秘办相关人士澄清称,张瑞敏系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并未在上市公司任职,“自然不会安排他的股权激励”。

  在二级市场上,青岛海尔股价早早就奔上涨停板。不过有业界质疑称,海尔重启股权激励方案事先有人在业界传出来,导致从前天起海尔股票便一路狂飙。

  根据青岛海尔发布的最新草案,将授予7名高管人员,42名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合计1771万股股票期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32%,相比原计划的8000万股缩水近80%。该部分股票的来源为公司向受激励人员定向增发,行权价格定为10.88元,相比青岛海尔昨日收盘价格11.60元低了0.72元。

  本次受激励的7名高管人员中,董事长杨绵绵一人将获得225万股期权,占激励总数的12.705%,副董事长梁海山将获得158万股期权,占激励总数的8.92%,其余5名高管分别获得28万股至68万股不等的期权。 (记者/戴远程 蔡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青岛海尔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