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银行金葵花羌族爱心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6:02  新浪财经

  值此“5·12”大地震周年之际,招商银行联合《21世纪经济报道》、四川省阿坝州政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于5月11日启动 “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公益计划爱心义卖活动。届时,公众可以通过在招行网点或“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公益计划官方网站、拍拍网上购买义卖物品的方式奉献爱心,义卖所得全部善款将统一捐赠至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于“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的团员培训、增置音乐设施配备等方面,帮助羌族孩子健康成长。

  同期,招商银行将联合《21世纪经济报道》开展“金葵花”赴羌寨志愿者招募活动,志愿者将赴羌族进行为期一周的探访,与羌族孩子面对面互动沟通。

  2008年,5.12大地震袭来,不仅造成了无数生命的消亡,我们的民族瑰宝也遭受重创。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悠久的民族之一,羌族在地震中遭受重大的破坏。口口相传的羌语岌岌可危,哀怨传情的羌曲面临失传,悠久动人的尔玛传说濒临消失的边缘。

  作为企业公民,招商银行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宗旨,积极投身到慈善、公益事业中。5月13日上午10点,在5·12地震发生20个小时后,招商银行通过中国红十字会紧急向地震灾区捐款800万元,用于为抢救地震伤员购买医疗器材和药品,救助、安置受灾严重地区群众;全行员工捐款超过1480万元;推出“金葵花”安心回报爱心号之抗震救灾特别理财计划;开通多条捐款账号和捐款渠道,积极号召客户捐款,筹得的赈灾款项1.3亿元。2008年,招商银行地震捐款、雪灾捐款、扶贫捐款等合计达4159万元。在地震发生一段时间后,对文化遗产的挽救工作摆上了更重要的位置,就羌族文化的重建来说,除推广羌语、重建羌寨外,帮助羌族儿童健康成长,传承民族文化,更是重中之重。基于此,招商银行携手《21世纪经济报道》、四川省阿坝州政府、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主办“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公益计划,旨在通过选拔“金葵花”羌族少儿合唱团团员、“金葵花”爱心义卖、“金葵花”志愿者招募、“金葵花”爱心家庭牵手羌族少儿等系列公益活动,传承和保护在地震中遭受重大破坏的羌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社会各界对于恢复和重建羌文化的关注和投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