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烂账再起纠纷 *ST三联银行账户被冻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5:49  每日经济新闻

历史烂账再起纠纷*ST三联银行账户被冻结

  每经记者 马宇飞

  自从接手*ST三联(600898,收盘价6.44元)以来,国美与三联集团的纷争便从未停息。除了此前曝出的经营场所被侵占、商标所有权争端外,双方还在一笔4000万元的担保贷款上较上了劲。

  *ST三联今日公告称,由于被判对原大股东三联集团下属子公司一笔4000万元的贷款负连带偿还责任,公司于2009年5月6日下午遭法院对公司银行账户采取了强制执行措施,冻结标的金额为4500万元。

  此外,截至2009年5月7日上午12:00,公司5个结算账户被查封,涉及此案被冻结的金额为133万元。公司表示,由于银联刷卡的在途资金会陆续进账,该数字还将不断增加。

  资料显示,2006年12月,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向三联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三联家电配送中心有限公司 (下称:“三联配送”)发放4000万元的抵押贷款,三联商社负连带付款责任。

  不过,*ST三联却对这个连带责任感到“莫名其妙”。公司声称,经核查,没有发现公司与三联配送签署涉及此案的4张商业承兑汇票相关的购货合同,也没有相应的购货发票及发货记录。三联配送用上述票据向银行质押事项并未通知公司,公司也未收到兴业银行发来就该票据质押所需相关证明资料的事前查询确认函。

  *ST三联表示,鉴于本案已造成公司产生实际利益损失,公司将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同时,由于此事关系公司生存,情况危急,公司已将此事紧急上报有关监管部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三联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