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金证券震后在川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2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3: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5日消息,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蒲贤在接受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目前公司不仅恢复了经营水平,而且与去年4月30日相比,在四川的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了23%。

  间接损失超三千万

  国金证券,这家四川省内唯一上市的证券公司,在四川省共有8家营业部、7家服务部,均在受灾地区,其中都江堰营业部、邛崃服务部、大邑服务部、温江服务部等部,距离汶川震中的直线距离尚不足50公里,属于本次受灾十分严重的地区。

  “地震发生时正值交易时间,公司在四川省内的15家营业网点至少聚集了5000多名现场客户。由于各经营单位都能迅速、自觉地根据公司日常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要求,迅速疏散和撤离了全部客户,做到了无一名客户伤亡、无一名员工伤亡。”李蒲贤介绍了地震发生时的相关情况。

  他表示,公司无一人员伤亡与公司实行的机制有密切关系。“国金证券作为七家合规试点证券公司之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在日常工作中十分注重危机处理工作。日常工作中,公司不定期举行紧急情况演练,信息技术方面,公司投入大量资源在上海建立了应急灾备中心,以防不测,正是这些在实际上得以应用,才使得在地震发生时避免了更大伤亡。”

  据了解,地震中国金证券部分营业场所受损,直接经济损失不超过200万元,间接经济损失超过三千万。

  证监会给了很大支持

  除了自救行动,李蒲贤表示证监会也给了很大的支持。“5月12日夜,在手机、座机电话恢复通讯后不久,凌晨3点多钟,公司接到了四川证监局打来的电话,紧急召开会议。会上,四川证监局详细了解了我公司的受损情况,询问了公司各营业部的客户情况。并就如何保证信息系统安全、如何做好清算工作、开展灾后自救等工作都做出了一一部署。”

  “其后,四川证监局领导每日都给公司打来电话,询问抗震救灾的具体情况,询问公司存在哪些实际困难,对于公司的各类困难给予了很多帮助,而且就灾后重建等工作给出了很多指导和建议。”

  与此同时,国金证券立的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于12日晚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监事长、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为成员的应急中心,公司顺利的进入了救灾环节,这为公司以后迅速恢复营业,做了很好的铺垫。

  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23%

  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我国证券市场行情发生急剧变化,A股大盘指数大幅下挫,各大券商主营业务收入普遍出现较大幅度下滑,部分券商全年甚至出现亏损。加之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的较大损失,国金证券经营发展面临较大困难。

  截止2008年末,公司总资产719,736.9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216,549.3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620.7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1.512元/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33元/股,净资产收益率34.92%。

    对此,李蒲贤表示公司下步将通过多种方式提高经营业绩。“目前公司不仅恢复了经营水平,而且与去年4月30日相比,在四川的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了23%。”(安安 发自成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