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志军欲开股东会华夏建通内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5:08  每日经济新闻

赵志军欲开股东会华夏建通内战升级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在此前两次向华夏建通提议召开股东大会未果后,手握华夏建通第一大股东海南中谊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 (下称海南中谊)95%股权的赵志军决定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海南中谊原控股股东李关潮也仍对华夏建通虎视眈眈,在将所持海南中谊股权转让给赵志军一年后,李关潮称没能收到股权转让款,因而要求夺回华夏建通实际控制权。赵志军旗下的天地控股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开始为参加股东大会的投资者进行登记。

  海南中谊目前是华夏建通第一大股东,持有上市公司5505.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48%。华夏建通5月5日公告称,海南中谊于今年3月31日和4月13日,两次提交了《股东大会提案》,均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至此,海南中谊决定根据相关规定,自行召集临时股东大会。海南中谊将提出一份任免华夏建通董、监事的议案,根据议案,海南中谊要求免去华夏建通现任董事兼总经理方林、现任监事长孙利明的职务,此二人目前已与海南中谊解除了劳动关系,故“不能很好贯彻本公司的意志要求”。

  就公司未及时对海南中谊提案给予回复的原因,记者昨日致电华夏建通董秘华家蓉,却始终没有得到回音。知名财务学者夏草认为,此事显现了公司当前实际控制人赵志军与原实际控制人李关潮之间的矛盾。

  华夏建通之前公告曾披露,2008年5月20日,李关潮与赵志军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并于2008年5月21日完成了相关的工商变更手续。根据协议,李关潮将海南中谊55%股权,作价55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赵志军。转让完成后,赵志军共持有海南中谊95%股权,由于海南中谊持有华夏建通14.48%股权,赵志军也由此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今年4月,华夏建通公告称,李关潮已经起诉赵志军,称至今没有收到股权转让款,因此要求收回股权。目前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该案。蹊跷的是,根据双方当初签订的合同,赵志军如在7日内未支付转让款,李关潮即有权解除合同。但李的起诉迟来了一年。

  知名财务专家夏草猜测称,华夏建通目前重组进展可能不顺,或许也和赵志军至今没能真正掌控公司有关。“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实质性的重组,可能是在利益上出了问题。”夏草认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夏建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