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茵生物:流感概念受益 五涨停招致停牌核查

莱茵生物:流感概念受益五涨停招致停牌核查

  证券时报记者 陈锴

  本报讯 在近日市场热炒的“甲型H1N1流感概念股”中,莱茵生物(002166)的投资者无疑是大赢家。不过,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的莱茵生物今日公告,公司股票将停牌核查。

  莱茵生物今日公告称,近日公司股价出现异常波动,为避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在二级市场的大幅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现拟就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波动的事项进行核实。为此,公司股票将自5月5日开市起停牌,在核实上述事项并公告后复牌。

  这也是莱茵生物近日来第二次就异常波动出具公告。自市场近日开始热炒“流感概念”以来,莱茵生物就受到市场热捧,在4月27日、2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涨幅累计达到20%以上,莱茵生物于2009年4月29日出具异常波动说明。

  当时,莱茵生物解释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墨西哥、美国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情,文中提及此次疫情将增加八角提取物莽草酸的市场需求,对公司业绩产生重要影响。经公司核查,公司目前未接到相关的莽草酸订单,此次疫情未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同时,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然而,市场对莱茵生物的追捧却并没有因公司的澄清公告而降温。4月29日、4月30日及5月4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再次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20%以上,于是就有了莱茵生物今日的停牌核查。

  莱茵生物还表示,目前全球爆发猪流感疫情的可能性有待观察,若市场对于莽草酸的需求快速增长时,原材料八角也将会相应提价,公司的利润空间难以确定。如果公司接到相关订单,恢复莽草酸生产后最大产能约为每日500公斤。此次疫情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难以评估,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

  在莱茵生物最新异动中,买入金额排名前5名营业部包括国泰君安上海宜山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花园东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北京月坛北街证券营业部等。其中,光大证券北京月坛北街证券营业部也是卖出金额排名前5名的营业部之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莱茵生物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