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报人称证监会二次受理吉林制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13  大众证券报

举报人称证监会二次受理吉林制药举报

  “中国证监会已经给我们发了受理函,将亲自受理我们对吉林制药的举报。”昨日,吉林制药的举报人安秋霞告诉记者。这意味着,吉林制药将迎来今年证监会的第二次调查。

  第一次举报未果

  2008年12月17日与12月26日,举报人老张两次前往中国证监会递交联名材料,举报吉林制药董事长张守斌四项涉嫌违规行为:一是张守斌实际控制的吉林制药二股东明日实业进行非法内幕交易;二是张守斌非法转移吉林制药的药号资产;三是金泉医药99%股权一年内一买一卖两桩关联交易,让张守斌套走近千万元;四是张守斌伪造股东会决议私卖恒和维康。

  随后,证监会吉林监管局对投诉事项展开调查。今年3月底,吉林证监局工作人员奚怀亮代表吉林证监局告知举报人:“我局未发现张守斌存在内幕交易和侵占上市公司的行为。”

  举报人进京再告状

  吉林证监局的结论并没有得到举报人的认可。今年4月9日,安秋霞一行八人带着一份有三百多人联名的举报材料再次前往北京向中国证监会举报吉林制药。举报人认为:吉林证监局的结论完全是听信吉林制药一面之词而没有进行实地调查。此外,由于两名吉林证监局的退休官员先后在吉林制药担任独董,吉林证监局的调查资格也令人怀疑。中国证监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严肃处理此事。

  证监会二次受理举报

  在安秋霞等人的进京举报后,情况突然起了变化。4月10日,针对吉林制药子公司恒和维康被以伪造股东会决议的形式私自卖出一事,深圳证交所对吉林制药及其董事长张守斌等责任人员进行了公开谴责。

  本周四,举报人又被告知,中国证监会已经寄出了受理函受理安秋霞等人的举报。

  “这次应该是中国证监会亲自过问,我们相信一定会有公正的结果。”举报人老张对此次维权行动很有信心。“除了已经被深交所公开谴责的私卖恒和维康一事,还有三项涉嫌违规事项没有查清楚,即便是已经被证实的私卖恒和维康一事,那笔钱到底去了哪里依然是谜。根据我们掌握的线索,卖掉恒和维康所得的钱已经进了董事长张守斌私人的腰包,我们希望事情能水落石出。”

  中国证监会表示,会在60日内给出调查结果。对于此事,《大众证券报》将继续追踪。记者 陶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吉林制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