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板211家公司现金分红77亿 占总净利31.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 11: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宏观经济形势急剧变化的情况下,中小板公司2008年经营业绩依然保持了稳中有升的态势,平均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3.11亿元和9051.91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 21.43%和4.76%,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42元/股,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1.5%,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0.53元。

  本报讯 (记者李成)截至2009年4月30日,中小板273家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了2008年报和2009年第一季报。

  经营业绩稳中有升

  2008年,中小板公司整体经营业绩保持了稳定增长,营业收入增长率平均为21.43%,净利润增长率平均为4.76%,但增速较上年有所放缓。在273家公司中,有219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其中天马股份、飞马国际九阳股份金风科技报喜鸟等85家公司营业收入增幅在30%以上;有143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苏宁电器新和成美邦服饰天邦股份华星化工怡亚通等69家公司净利润增幅在30%以上。一大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独特商业模式的公司,在中小板稳步成长,脱颖而出。

  行业业绩分化明显

  2008年,中小板中制造业、农牧渔业、交通运输业等5个行业的公司业绩整体同比下降,而批发和零售贸易业、金融保险业、建筑业及电力煤气业等4个行业的公司净利润增长率仍保持在30%以上。2008年,中小板公司继续保持了积极回报投资者的优良传统,总共有211家公司(占比77.3%)推出了现金分红方案,合计拟分红77.67亿元,占当年净利润总和的31.4%。2008年度,还有97家中小板公司(占比35.5%)拟送红股或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股本增加额累计达到92.47亿股。

  2008年报中暴露出中小板公司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盈利能力有所下降;亏损面有所扩大;部分公司快报误差率较大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