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放号催化股价 中国联通逆市大涨惊艳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 00:07  华夏时报

3G放号催化股价中国联通逆市大涨惊艳A股

  本报记者 李叶 北京报道

  大盘下挫,联通上涨。中国联通(600050)本周的表现无疑成为市场的最热话题!

  自4月21日开始,中国联通与A股市场的对抗就已经开始,大盘频频下挫,联通频频上涨。

  4月22日,中国联通股价创造了A股市场自2008年11月份触底以后的新高,盘中股价一度高达6.60元,以6.27元的收盘价和最高8.55%的涨幅漠视大盘下挫。

  到底是何种力量支撑着中国联通的如此强势?记者经采访后得知,运营数据好转、3G放号即将开闸、未来与湖南的信息化合作等因素,都成为中国联通本轮战胜大盘的筹码。

  与大盘奋力抗争

  事实胜于雄辩,中国联通用自己的股价走势为自己本轮的抗争见证。

  4月21日,上证指数小幅回落0.85%,但当日中国联通走势强劲,涨幅达4.83%。

  4月22日,上证指数大跌,全天跌幅达2.94%。而当日,中国联通却选择再次上涨,以3.12%的涨幅收于6.27元,盘中创出了6.60元每股的高价。

  4月23日,大盘微涨2.6点,而中国联通再一次超越大盘,上涨1.59%。

  记者4月23日致电中国联通,该公司投资者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的情况都依据公告,股价的上涨没有什么特殊原因,有原因公司也会公告的。”

  或许是与公告有关。天相投顾电信行业分析师康志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公司公布的3月份运营数据公告、投资湖南信息化建设的公告就是本轮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记者注意到,中国联通4月21日公布了3月份运营数据的公告,移动业务中GSM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到达数1.38亿户,本月净增数184.8万户;固网业务中本地电话用户累计到达数1.1亿户,本月净增数22.30万户。宽带用户累计到达数3261.4万户,本月净增数92.7万户。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也宣布了湖南省在长沙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湖南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未来五年内在湖南投资150亿元,力争3G移动网络2009年底覆盖全省主要区域。

  “联通的强势就是自此开始的,也就是说运营数据的改善以及投资湖南信息化建设对于中国联通构成利好,股价顺势被抬升。如果大盘这两天不下挫,说不定中国联通会有几个涨停。”大通证券研究员程思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利好能支撑联通走多远

  作为流通盘高达104亿的大盘股,中国联通可以做到连续三天大涨了15%,确实是近期比较罕见的行情。

  记者从中国联通公告的数据中发现,移动用户数据不断走高,固定电话用户流失有所遏制,宽带用户增长势头已超中国电信。

  国海证券电信行业分析师蒋传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数据意味着重组后,中国联通的内部整合基本完成,主要精力转向市场开拓;与此同时,参与整合中国网通后,联通的渠道实力大大加强;2008年四季度以来,中国联通G 网扩容后,网络覆盖逐步得到改善。”

  此外,3G业务的开闸使得联通找到了发挥的空间,中国联通将在4月28日推出“沃WO”的新业务品牌,5月17日在全国55个城市进行首批放号。

  “在3G业务上,中国联通可以说终于找到了发挥的平台,偏弱的局面即将得到改善。”蒋传宁对于中国联通开通3G业务比较看好。

  不过,记者注意到,中国联通除了具备这种炒预期性的交易机会,今年5月19日,中国联通将有1075465.87万股解禁,总股本占比高达40%,这是中国联通未来的一个隐忧。

  另外,程思琦还告诉记者:“即便是3G业务开闸,头两年也是资本支出阶段,3G 利润贡献应在2011年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联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