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ST天发散户不满对价否决股改方案

  ⊙本报记者 陈捷

  尽管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S*ST天发保壳成功并获得重生,但首次股改还是遇到了挫折,在昨天的股改投票中,86%流通股股东投了反对票,该公司首次股改遭到否决。

  公告显示,尽管总的表决票中同意票有125400905股,占了参加本次会议所持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9.21%,超过了三分之二,但在流通股股东的表决中,反对股数竟达到55583310股,占参加本次会议流通A股股东所持表决权总数的85.97%。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昨天参会的流通股东人数并不多,仅有2名,代表股份62051股,仅占公司流通A股股份总数的0.04%,而委托公司董事会进行投票的流通股东也仅有3名,代表股份86340股,占公司流通A股股份总数的0.06%。显然,大多反对票来自于网络投票,公告显示,此次参加网络投票的流通A股股东2193名,代表股份64508204股,占到了公司流通A股股份总数的41.70%。

  在谈到此次股改被否的原因时,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最近市场走暖,行情看涨,投资者的预期也被抬高,对10送1股的股改对价显然不满。

  资料显示,因2004年至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S*ST天发于2007年5月25日被暂停上市。同年11月10日,舜元投资以1640多万元的价格拍得湖北天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S*ST天发60748320股,成为公司大股东。与此同时,在整体处置资产无望的情况下,公司全部资产分为8个资产包被拍卖。2007年11月24日和12月2日,资产拍卖两次流拍。12月11日,6个资产包被荆州市江津投资有限公司以1.5亿元获得,枝江油气库包和公司大楼资产包则分别被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舜元投资以5800万元和1000万元竞得。鉴于负债数额高达11亿元,为提高偿债比例,避免公司破产清算,在债务重组过程中,舜元投资和金马集团向公司投入7300万元专门用于债务清偿;同时,荆州市政府也投入1000万元用于债务清偿。 在各方的努力下,荆州中级人民法院于2007年12月15日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终结公司的破产重整程序。按照重整计划减免债务,公司不再承担清偿责任。通过实施破产重整,公司巨额负债得到解决。2007年12月28日,在舜元投资的协调下,荆州市政府出资1.9亿元作为财政补贴注入公司,使公司在2007年实现盈利,避免了因继续亏损而退市。

  在停牌近两年后,S*ST天发20日公布了股改方案,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送1股的对价,同时,公司控股股东上海舜元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还承诺,在公司股改实施完后一年内,适时启动将其控制的舜元置业75%的股权注入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