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有望再受理吉林制药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0:22  投资者报

证监会有望再受理吉林制药举报

  投资者报 (记者 孟帆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继吉林制药(000545.SZ)收到深交所《关于对吉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的公告》后,近日吉林制药的举报人安晓等人又一次来到中国证监会,对吉林制药的种种行径进行举报,希望证监会能够立案处理。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投资者报》记者:“我们信访部确实接受过吉林制药的举报。我只能告诉你,现在走正常受理程序,其余的不方便透露。”

  根据有关条例,证监会的信访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受理对上市公司的举报。如果证监会受理此次举报,这将是证监会第二次受理关于吉林制药的举报。

  公开致歉

  3月30日,《投资者报》刊出长篇调查报道《吉林制药,A股毒药》,引起投资者和监管层广泛关注。《中国证券报》等媒体随即跟进,进行连续报道,多方面揭示吉林制药的重组谜局,终于引起深交所重视,对吉林制药公开谴责。

  4月13日,吉林制药发布致歉公告称:“2009年4月10日,吉林制药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吉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处分的决定》。公司以及相关当事人诚恳接受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处分并真诚地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这与3天前深交所发布的谴责公告有关。深交所认为,吉林制药在出售控股子公司恒和维康过程中存在资产出售信息披露与事实不符、提供虚假股东大会决议、资产出售进展信息披露严重滞后等违规行为。根据《上市规则》第17.2条、第17.3条的规定,经该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做出如下处分决定:一、对吉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二、对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守斌、董事兼副总经理匡文、财务总监刘英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接受公开谴责处分之一的吉林制药副总经理匡文对《投资者报》记者说:“我们是收到了深交所的公开谴责公告,但是深交所发公告之前是否与我们交流过没必要告诉你。”

  他拒绝向记者提供关于吉林制药的更多信息。

  而恒和维康现任董事长石立更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在深交所发布公告之前,他曾经告诉《投资者报》记者,恒和维康还是吉林制药的,由于他的收购款一直无法交上,恒和维康一直还在吉林制药的名下。

  深交所的公告透露,对于吉林制药相关当事人的违规行为和本所给予的谴责处分,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举报人再次上告

  4月9日,证监会信访部接待了吉林制药的举报人安晓等人。安晓等人就吉林制药可能涉嫌虚假重组、侵吞上市公司资产等行为进行了举报,甚至还认为吉林省证监局涉嫌包庇上市公司吉林制药。

  安晓对《投资者报》记者说:“证监会信访部门的负责人看到了我们500多人的联合签名信。他们还是很重视的,说要与稽查部门配合调查,在15个工作日之内给予我们答复。”

  在此之前,3月31日,安晓等人已经接到吉林省证监局关于吉林制药的处理结果:“我局未发现张守斌存在内幕交易和侵占上市公司资产的行为,但是,对于调查过程中发现的吉林制药在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局将向公司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公司及时整改。”

  2008年12月17日,证监会第一次收到关于吉林制药的举报材料,并将举报材料转交至吉林省证监局。1月22日,吉林省证监局开出受理函,受理关于吉林制药的举报,并在60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3月31日,吉林省证监局下发了对于吉林制药的处理结果。

  安晓等举报人对于这个处理结果非常不满,认为没有尊重事实本身。于是,4月9日,他们再次来到证监会信访部。

  4月10日,深交所发布了《关于对吉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的公告》。

  证监会信访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安晓,他们也看到了深交所关于吉林制药的公告,不过,他们并没有与深交所进行过交流,但这给他们的调查提供了一些依据。

  而吉林省证监局的相关人员对《投资者报》表示,对于吉林制药的处理意见确实已经下发,也看到了4月10日深交所对吉林制药的谴责公告,但是,并没有收到证监会让他们再次调查的通知。“如果收到,我们会再一次进行调查。”该负责人说。

  自4月9日起的15个工作日内,投资者将可知晓证监会是否会再次受理吉林制药的举报。

  吉林制药现状

  对于吉林制药目前的经营状况,匡文告诉《投资者报》记者:“我们刚刚进行了新的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改造,现在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年报、一季报也将按时推出,请外界放心。”

  但吉林制药内部一名员工却告诉记者,吉林制药的车间现在只开了一个,只有100多名工人在上班,所谓的GMP改造,都是幌子,让外人看的,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真的进行。

  据了解,吉林制药前一段时间想将厂址搬至开发区,现在厂址的所在地用于开发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的收入可以用来偿还银行贷款。这个计划也从吉林市经委的相关负责人那里得到证实,不过该负责人告诉《投资者报》记者:“这个事情主要是开发区那边的人负责,经委并不十分了解内情。”

  由于媒体近期对吉林制药的许多质疑,以及吉林制药本身的经营,搬迁事件已经不了了之。“厂里领导已经不再提搬迁的事情了,好像这个事情已经算了。”该厂一名员工说。

  吉林制药的董事长张守斌,已经连续多日不在吉林制药。公司内部的一名员工说:“不知道董事长在忙什么,今年以来很难见到他。”

  吉林市政府金融处处长高亚民则说:“我也是从网上看到深交所的谴责公告,对于吉林制药的其他情况,并不清楚。它毕竟是一家民营企业,我们政府不能管太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吉林制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