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九发实施重整 大股东注资5929万抵3.3亿债

*ST九发实施重整大股东注资5929万抵3.3亿债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在经历漫长的停牌之后,*ST九发今日终于复牌。今天,*ST九发披露了公司的注资偿债计划,烟台赛尚庄典装饰装潢有限公司欲以账面价值5929.1089万元的资产,作价3.3亿元注入上市公司以冲回债务,帮助上市公司完成重整计划。

  *ST九发的重整成功与否在此一举,但目前这一资产注入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司表示,注入公司的3.3亿元资产原账面价值为5929.1089万元,溢价4.57倍,由于评估溢价较高,目前无任何一方对其公允价值出具保函,若其公允价值低于3.3亿元,将可能导致公司2008年度亏损。若满足上述要求由此带来的坏账准备冲回将计入2008年度当期损益。

  烟台赛尚庄典装饰装潢有限公司同意依照《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安排,向*ST九发提供不少于3.3亿元的经营性资产,代烟台市牟平区正大物贸中心向*ST九发偿还债务3.3亿元,该资产用于解决*ST九发的持续经营能力问题。清偿债务的资产具体为该公司所有的烟台紫宸投资有限公司的100%股权。2008年12月31日,烟台赛尚庄典装饰装潢有限公司已将烟台紫宸投资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过户给*ST九发。

  截至2008年12月31日,烟台紫宸投资有限公司无对外负债,全部资产为烟台爱购广场3799.92平方米、烟台绿色家园15215.14平方米的房地产和烟台天晟建材有限公司75%的股权。注入资产主要为商业地产,经营方式为出租、出售,并以出租和出售收入作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截至2008年底,该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3986.82万元,负债及股东权益总计1.76亿元左右,2008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78.399万元。

  目前*ST九发重整计划仍在进行中,由于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交易于2008年6月26日起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2008年公司连续亏损,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目前《重整计划》正在实施,其是否能在2008年度报告披露前履行完毕存在不确定性,重组收益能否计入2008年度也存在不确定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九发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