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董事长:成功研发重度混合动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9日电 (记者 张毅)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19日在第13届上海车展长安汽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长安汽车独立自主研发的兼容插电式汽车重度混合动力系统已经试验成功。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认为,这是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又一突出成绩,填补了国内空白。

  徐留平介绍说,兼容插电式汽车重度混合动力系统,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低、效率高等特点。只用一个电机,就可以实现启动、发电、纯电力驱动、电助力、再生电制动等诸多功能。

  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杰勋HEV混合动力轿车,是目前国内唯一量产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杰勋HEV采用中度油电混合技术,整车油耗比传统汽车低20%以上,排放满足国Ⅳ标准。而重度混合动力技术,可节油30%以上。目前,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销售主要面向机关单位等公务用车,今年年底前,将面向个人用户销售。

  本届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将展出旗下7大品牌20款量产车、2款概念车和4款全新发动机。包括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和一款油电混合动力双模小型运动越野概念车。

  徐留平指出,长安汽车要始终坚持节能减排的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加大新能源研发和投入力度。在示范运行的基础上,努力突破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瓶颈,未来3年达到年产销上万台。同时启动和实现新型动力技术的产业化,并在氢能源和纯电动方面取得新突破。

  长安汽车是我国第四大汽车集团。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8年长安汽车(含合资企业)销售各类汽车86万多辆,仅次于上汽、一汽和东风三大汽车集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