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资狂赌*ST股重组预期 普通股民适合远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52  北京商报

  5只仍在交易股票存在退市风险

  连拉3个涨停。尽管连续亏损、即将暂停上市,*ST厦华(600870)的走势还是出乎了大多数投资者的意料。

  4月中下旬是年报披露的最后期限,也是*ST股的生存关键期,部分*ST公司由于2008年盈利将被摘帽,而部分*ST公司则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据记者统计,目前仍然有5家正在交易的*ST公司具有在年报发出后暂停上市的风险。这些公司包括*ST昌鱼*ST北生*ST宝硕、*ST厦华和S*ST天海

  尽管如此,这些公司目前的股价仍然较高。分析人士指出,支撑这些公司股价的是重组预期。

  五家公司有退市风险

  距离2008年年报披露截止日已经临近,但还没有发布年报、有退市风险的*ST公司仍然不少。 *ST昌鱼、*ST北生、*ST宝硕、*ST厦华和S*ST天海都曾发布公告表示,不排除有暂停上市的可能。

  *ST昌鱼表示,由于诉讼缠身,如果败诉将导致计提损失,公司面临暂停上市。S*ST天海则称,目前预计2008年实现微利,但也有亏损的可能。

  和以上两家公司相比,*ST北生、*ST宝硕、*ST厦华的退市风险更高。*ST北生的资产流拍,重组难以进行,2008年暂停上市风险非常高。*ST宝硕目前经营困难,重组有很大不确定性,所以有暂停上市甚至破产的风险。*ST厦华澄清了资产重组计划,目前也不排除暂停上市的可能。

  资金狂赌*ST股重组

  尽管这些*ST股风险巨大,但是目前的股价却并不低。*ST北生昨日收于4.31元,*ST宝硕收于4.16元,*ST昌鱼收于3.53元,S*ST天海收于5.05元。

  值得一提的是*ST厦华。尽管公司已经发布公告,澄清大股东没有就资产问题与冠捷公司进行谈判,但公司股价仍然连拉3个涨停,昨日收于2.86元。

  这一情况和外围股市有很大的差距。如果一家公司在香港上市,连年亏损甚至有破产的可能,就会成为“仙股”,有的甚至只值几分钱。这样的差距主要是由于国内的壳资源宝贵造成的。

  “所以不能排除这些*ST公司有起死回生的可能。”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这主要看上市公司当地政府的态度,很多政府都不愿意本地的上市公司退市,而很多资金就赌这一点”。

  游资对此也是乐此不疲。曾经的 *ST金泰、 *ST盐湖都“创造”过一夜暴富的神话,这也导致部分赌性十足的投资者贸然下注。信达证券分析师张孜表示,“正是一些连续亏损已经退市的公司通过重组再次上市,而重组后上市的暴富才招致游资的关注”。

  普通股民适合远观

  “一旦无法重组将导致投资者血本无归。对于普通股民来说,‘赌’一把没有太大的必要。”分析人士告诫普通投资者,如果没有确切的消息,不要参与这场游戏。

  “所有的*ST股其实风险都很大,因为毕竟是亏损的公司。除非有的人能有内幕消息。”张孜表示,“尤其在目前股价已经较高的时候,普通投资者最好是别赌。”

  刘杨也表示,炒作这些个股的风险是很大的,而且有时间成本。“现在炒作这些即将退市的*ST股的资金,要不是有内幕消息的,要不就是游资,普通散户什么都不知道,有可能进去后血本无归。而且即使有重组,也要做好几年难以恢复上市的准备。”

  商报记者 陈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