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新百澄清重组资产质疑

南京新百澄清重组资产质疑

  ⊙本报记者 彭友   

  连日以来,南京新百的重组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待注资产情况也引起了市场的议论。为此,该公司今日披露报告,澄清了相关事项。

  关于南京珠江壹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转让程序问题,南京新百披露,珠江壹号核心资产“国际同仁大厦”系1992年立项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该项目因资金问题,长期停工达十多年之久。2006年5月31日,公司主楼项目启动在即,为盘活资源,筹集建设资金,南京新百及全资子公司新百房产将其各自持有的珠江壹号64.85%股权及5.15%股权转让给新鹏房产,股权转让价格分别为人民币7762.10万元及人民币616.42万元,同时,南京新百收回债权金额为1846万元,新百房产收回债权金额为4219万元。2007年8月28日,南京新百将持有的珠江壹号30%股权转让给新鹏房产,转让价格为人民币4500万元;同时,公司收回债权11500万元。之后,新鹏房产投资人向独立第三方转让该公司股权;直到2008年底,金鹰国际集团以购买股权及承担债务的方式从独立第三方并购了珠江壹号。

  关于珠江壹号及上海富得溢价幅度问题,南京新百表示,首先,由于珠江壹号及上海富得主要均由股东方借款投入,净资产较小、而资产规模较大,在该财务结构下,其计算的评估溢价比例自然较高。其次,珠江壹号或上海富得由金鹰国际集团接手后,投入大量资金予以改造,并因市场定位、运营能力等,大幅提升了该两处物业的内在商业价值。再次,珠江壹号或上海富得公司成立时间早,账面资产低。珠江壹号或上海富得均系金鹰国际从第三方收购得到,珠江壹号或上海富得的账面净资产不因股权关系改变而变化,但其账面净资产与金鹰国际收购该两公司股权所支付的对价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因此,该两公司的账面净资产溢价并不等于金鹰国际转让该两公司股权所能获得的利润。

  关于国有资产及中小股东利益保护问题,南京新百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定价不低于7.35元/股,高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的交易均价6.22元/股。

  据悉,珠江壹号国际酒店已经完工并投入运营,裙楼的金鹰天地店和大厦中部的珠江壹号国际酒店均已实现正常营业。大厦的招商业务进展顺利,入住率超过九成,超过10家世界500强企业入住该写字楼,已经拥有稳定收益来源,并具备长期持续增长的盈利能力。南京新百主楼已于2008年10月封顶,正在进行装修,尚未投入使用;芜湖新百大厦的改造工程也正在建设过程中;其河西项目尚未启动。据称,南京新百两处正在建设的项目之所以能不受国际金融风暴影响、按计划实施,离不开南京新百大股东的鼎力支持。

  南京新百表示,公司目前拥有多处优质商业地产资产,但并没能得以有效利用。公司通过本次重组,将原有百货业务经营转为商业地产运营,并注入约20万平方米增量优质商业地产,将大幅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南京新百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