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太保小非大宗交易跌停价甩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5:5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王炯业

  继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了“海特新高大宗交易现跌停价甩卖”后,昨日大宗交易市场再起波澜,中国太保(601601,收盘价17.49元)当天以每股15.15元累计成交1912万股,涉及金额竟然接近3亿,接盘方瞬间获利近5000万元。

  大宗交易低价接盘愈演愈凶

  继3月31日,大宗交易市场上,海特高新以当天跌停价格6.57元/股累计成交1066.47万股后,昨日中国太保共出现4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数量为1912万股,成交价格均为15.15元,而当天股价收盘价为17.49元;成交总金额高达2.89亿元。

  中国太保昨日收盘价涨幅为5.3%,而大宗交易显示的价格却是差不多为跌停价了,这样一出一进,接盘者瞬间获利达16%。按照此次大宗交易的总金额2.89亿元计算,接盘者一夜获利高达惊人的4531.44万元,在证券市场上实属罕见。

  小非减持意愿强烈

  上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大宗交易买入中国太保的营业部分别为中山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和东莞证券东莞莞太路营业部。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卖出营业部只有一家,而且是知名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

  由于中国平安在计提富通跌价后仍然盈利,再加上市场普遍认为保险股内含价值已经在去年下半年触底,今年以来保险股累计涨幅为71%。在宏观经济基本面向好,中国太保走势不错的情况下,小非仍减持以折价出售金额近3亿的股票,让接盘者账面一夜获利近5000万元,表明其减持意愿很强烈,一位分析人士指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