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客车炒江铜巨亏1.6亿 买国寿平安小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5:29  每日经济新闻

  宇通客车净利大增37%

  每经记者 宋元东

  宇通客车(600066,收盘价12.66元)今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营业收入83.36亿元,同比增加3.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31亿元,同比大增3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减至3.7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02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公司报告期内产生了较多的投资收益,但报告期内投资江西铜业(600362,收盘价22.86元)仍发生了巨额亏损,业绩受到一定程度拖累。另外,2008年,公司实际可分配利润6.7亿元,拟以2008年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6元(含税)。

  年报显示,主营收入增加主要是2008年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同时根据市场情况不断优化销售策略,加紧新产品开发,严格控制成本所致。截至去年年末,公司累计生产客车2.67万辆,销售客车近2.76万辆。

  展望2009年,公司显得较为悲观。公司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导致海外市场的需求大幅萎缩,对公司海外市场的销售和战略部署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预计2009年的国际市场将持续低迷;而在国内市场,2008年原材料价格巨幅波动,国际金融危机也导致国内市场客车需求萎靡,预计2009年客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综合以上分析之后,公司表示今年将努力实现营业收入75.80亿元,将成本费用控制在72.10亿元。根据公司这一预计,今年营业收入较去年将有约9%的减少。

  年报还显示,虽然公司处置了房地产子公司收益以及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收益,产生了3.53亿元的投资收益,但报告期内公司证券投资仍产生了较大损失。其中公司投资江西铜业产生1.6亿元的巨额亏损。公司初始投资江西铜业金额为2.94亿元,持股数为893万股,持股均价为32.91元/股,报告期内累计亏损近1.65亿元。不过公司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的投资上却小赚了一把,挽回了部分损失。报告期内公司证券投资亏损0.87亿元。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