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态度微妙转变:提名金绍梁任富通董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8:21  东方早报

平安态度微妙转变:提名金绍梁任富通董事

  中国平安(601318,2318.HK)的“隐晦”支持,或让富通集团分拆新方案的正反势力出现变化。在富通集团董事长造访中国平安一周后,中国平安正式提名金绍梁任富通集团非执行董事候选人。

  富通集团在周一公布的股东文件中透露了上述消息,富通集团股东将在4月8日乌得勒支会议和4月9日布鲁塞尔会议上对董事提名进行投票表决。

  平安新闻发言人昨日确认了上述消息。但平安新闻发言人昨天强调,提名富通集团非执行董事与投票态度是“不同的两个事情”,该发言人称,“金总的提名是按照(平安持有富通集团)有关持股比例的正常提名。”

  金绍梁目前是中国平安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除中国平安提名的候选人是来自中国平安之外,另外四名董事候选人都是比利时国籍。

  值得注意的是,在法国巴黎银行收购富通银行的上次投票前夕。2月1日,富通集团忽然宣布,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已辞去该公司非执行董事一职。外界当时认为,此举隐含了平安对收购交易心存异议的重要信号。随后,作为富通集团的单一最大股东,中国平安明确表示,在2月11日举行的富通股东大会投反对票。

  法国巴黎银行145亿欧元收购富通比利时银行业务的议案随后也如期被否。但眼下,富通集团、法国巴黎银行和比利时政府均已作出一定让步。中国平安的支持被视为是该交易获得通过的关键。

    相关专题:

    平安深陷富通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平安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