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发展净利增长16% 权证炒家上亿元提前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5:03  每日经济新闻

中海发展净利增长16%权证炒家上亿元提前布局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今日,中海发展(600026,收盘价10.50元)发布2008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75.6亿元,同比增长38.43%;净利润53.73亿元;同比增长16.9%;每股收益1.5864元;拟10派3元(含税)。

  尽管2008年中海发展在金融风暴的大背景下,实现了业绩增长,并创下了营业收入的历史纪录。不过,公司依然下调了2009年的经营目标超过四成。

  今年运价同比下调39%

  对于业绩的增长,公司表示,面对航运市场的剧烈变化,公司坚持以国内沿海电煤和油品运输业务为核心,加强与大客户的战略合作,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成本控制和节能减排,受益于国内沿海散货及国际油品运价提升,公司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去年,中海发展完成货物运输周转量2293.4亿吨海里,同比增长6%。

  在2008年业绩达到顶峰之后,中海发展对今年航运市场的判断却较为谨慎。公司认为,到目前为止,金融危机仍未出现见底的迹象,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预计将进一步扩散。在这样的背景下,航运市场结束持续多年的旺盛趋势,快速进入调整期,随着前几年订造的大量新船将在近两年集中交付使用,航运市场的复苏尚待时日。

  截至3月10日,中海发展今年度沿海干散货包运合同(COA合同)大部分已签署,运价同比下调39.2%。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将今年的经营目标下调为预计实现营业收入98.3亿元,同比下降44%。

  权证炒家转战股票

  虽然2008年中海发展业绩创出新高,但是公司股价却从年初的40元附近一度跌落到6.51元的最低价格,累计跌幅超过80%。年报显示,从其他机构持股情况来看,第三大股东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减仓了324.91万股后,仍然持有1800万股,华安红利也减仓了441万股。而汇添富均衡增长和大成旗下一只基金则大幅减持,并退出十大股东名单。唯一大幅增仓的主力机构是易方达价值成长,该基金持有1159.95万股。

  不过,去年第四季度,也就是中海发展股价处于最低谷的时候,一位个人股东王天翔却开始大手笔买入中海发展,其买入力度甚至超过了易方达。到去年年末,王天翔持有股份高达1474.44万股 (占总股本0.43%),成为中海发展第四大股东,也成为罕有的中海发展个人大股东。如果以中海发展去年第四季度的均价约8.6元计算,王天翔投资于中海发展的资金高达12680.184万元。

  究竟王天翔为何人,敢于在众多基金大笔减仓的时候豪赌中海发展?从公开信息来看,王天翔的个人资料并不多,但这个名字却屡屡在权证市场中现身。据上证所公布信息显示,今年1月6日,王天翔持有宝钢权证比例超过5%,而在1月5日,宝钢权证大涨了12.33%。如果按照当时宝钢权证的流通数量和当时价格计算,王天翔投入到宝钢权证中的资金就起码超过1亿元。

  除了现身宝钢权证外,去年12月2日、11月17日、11月14日和11月13日,王天翔共4次出现在武钢权证的超比例持有人名单中。粗略估计,当时炒作武钢权证,王天翔的资金量也约有1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的王天翔频繁炒作权证,而现在这位中海发展的第四大股东也是王天翔,如果两个王天翔是一个人,那么很可能这位炒家的风格已经从此前的短线炒家转变为了押宝周期性行业见底的投资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海发展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