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家基金明增暗减烟台万华 8基金盈利1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 02:38  东方早报

22家基金明增暗减烟台万华8基金盈利1亿多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研究员/梅聪

  3月5日烟台万华公布年报,2008年分配预案为每10股送5元,共计分配利润总额为8.32亿元。

  8基金盈利1亿多

  经测算,截至目前若加上本次预分配的金额,该公司已连续三年拿出近20亿元进行分红。另一家南方的基金公司策略分析师此前表示,“在市场不明确之时,选择具分红可能性的公司则是一种良策。”

  从烟台万华年报来看,去年四季度共有22家基金持有烟台万华,持仓量总计2.35亿股,占流通A股28.54%。其中,还有8只基金新建仓5008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周该股随市出现调整,截至本周新建仓的8只基金也已悉数获利,若以去年四季度加权平均成本10.17元估算,目前总赢利则有1亿元之多。其中,鹏华价值优势买入1800万股、易方达价值成长吃进1668万股,是新建仓基金中获利最多的两只基金。

  15元成多空分水岭

  2008年三季末,共26家主力机构持有烟台万华,持仓量总计2.94亿股,占流通A股35.75%;而基金持仓量2.16亿股,占流通A股26.23%。然而截至2008年年报时,共30家主力机构持有烟台万华,持仓量总计3.26亿股,占流通A股39.54%;而基金持仓量2.35亿股,占流通A股28.54%。

  从去年四季度烟台万华股价曾经探至7.69元算起,2月中旬该股一度上涨至15.5元,股价翻番。与此同时,部分机构开始逢高减仓。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烟台万华今年面临的市场状况仍值得担忧。然而同样面对烟台万华的分红预期,而机构间的操作策略却大相径庭,分歧正在加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烟台万华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