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美雅 纺织大户变养猪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0:5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 从2003年起即陷入经营困境的*ST美雅终于在2008年迎来了新生。根据公司昨日最新披露的2008年业绩报告,重组成功给*ST美雅业绩带来了“飞一般”的增长,全年业绩同比暴涨高达68倍。就在昨日年报发布的同时,*ST美雅就同时宣布了投资生猪生产子公司的消息。

  重组利润暴涨68倍 

  根据*ST美雅的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在200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514.6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07%;净利润337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38.72%;每股收益增至0.85元。尽管业绩飞速增长,但这主要得益于*ST美雅债务重组以及重大资产出售等不具备连续性的收益相助。公司2008年业绩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则仍就亏损1.25亿元。在2008年度*ST美雅通过债务重组实现收益约1.9亿元, 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实现收益约2.5亿元。尽管2008年*ST美雅实现盈利但由于公司仍处于重组阶段且公司2008年度未分配利润仍然为负,因此公司2008年将不进行分红。

  由于去年开始公司所处的纺织行业受全球金融风暴及上半年受出口退税政策的影响,行业盈利空间被不断挤压,行业性亏损增加。2008年度公司累计生产毛毯200万条,比上年同期下降14.52%。为了避免被摘牌,对*ST美雅进行重组已成为当时的不二选择择。2008年8月31日,广东省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预备接受重组*ST美雅,2008年12月19日,上述方案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同意。截止2008年12月31日,公司按资产重组方案完成资产和负债的交割。

  主营业务变为养猪业 

  而通过资产重组完成后,*ST美雅也进行了华丽的转身,从纺织大王变成了养猪大户。*ST美雅表示,将充分利用本次重组和购买资产获得的资金优势,结合主营业务发展方向,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通过横向、纵向一体化策略,加大对肉类食品业务的投资力度,扩大肉类食品业务的生产经营规模。就在昨日年报发布的同时,*ST美雅就同时宣布了投资生猪生产子公司的消息。

  根据公告,公司将出资500万元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公司名称为中山广食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成立将为整合*ST美雅在中山市原有养猪业务,做大做强生猪饲养板块贡献力量。

  业绩增长得益于重组

  此次*ST美雅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2008年的重组,根据资料显示,公司重组方注入的资产在2009年将实现净利润6656.56万元。此外,广弘公司承诺2009、2010年连续两年净利润在2008年基础上每年增长不低于10%,不足部分由广弘公司现金补足,这些也都将对*ST美雅业绩稳定得以保证。

  信息时报记者 叶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