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山煤电:屯兰煤矿不属上市公司资产

西山煤电:屯兰煤矿不属上市公司资产

  公司董秘称,该矿停产期限未定,无法判断对焦煤供应产生的影响

  证券时报记者 范 彪

  本报讯 2月22日凌晨2时23分,山西省西山煤电集团屯兰煤矿南2采区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对此,西山煤电(000983)董秘宁志华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屯兰煤矿属于西山煤电集团,与上市公司无关,矿难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

  宁志华告诉记者:“屯兰煤矿肯定会停产整顿,该矿规模较大,会对整个焦煤的供应产生一定影响。但由于屯兰煤矿会停产多久还不能确定,所以无法判断此次矿难对焦煤供应带来的具体影响。”

  截至2月22日18时,屯兰煤矿井下第一次全面搜救工作已结束,74名矿工遇难,各医院收治的114人受伤矿工中,危重病人26名,经过专家全力救治,21名已经脱离危险,5名仍处于危重。截至2月22日19时40分,屯兰煤矿第二轮的搜寻已经接近尾声,正要进行第三轮的搜救。

  公开资料显示,西山煤电集团旗下煤矿包括屯兰煤矿及白家庄矿、杜儿坪矿、官地矿等;而上市公司西山煤电旗下煤矿包括西铭矿、镇城矿、马兰矿、西曲矿。西山煤电集团又是山西焦煤集团下辖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旗下还有汾西矿业集团、霍州煤电集团、山西焦化集团(上市公司山西焦化(600740)第一大股东)等。

  据悉,西山煤电集团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煤种最全、煤质优良的炼焦煤生产企业。此次发生事故的屯兰矿是国有重点煤矿,年生产能力500万吨,是高瓦斯矿井,井田面积73.33平方千米,工业储量10.28亿吨,可采储量6.28亿吨。据悉,该矿2004年以来一直保持百万吨零死亡记录。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严重矿难发生在“两会”敏感时期,或令山西小煤矿复产推迟,进而影响山西煤炭,尤其是焦煤的供应。历年来,在“两节”、“两会”等敏感时期,山西对煤矿安全都高度重视,小煤矿往往会被叫停整顿。春节期间,煤矿停产曾导致焦煤价格上涨,并推高下游焦炭的价格。此前市场曾预期焦煤、焦炭价格将在3月份煤矿复产后回落,但现在看来,屯兰矿事故很可能会影响到山西的煤炭,尤其是焦煤供应。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西山煤电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