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公司原董事长被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13: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严丽梅

荣海遭谴责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ST琼花(002002)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现任董事于在青,已被深交所公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这是今日ST琼花在发布致歉公告中透露的信息。

  ST琼花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对江苏琼花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处分的决定》,决定对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于在青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公开认定于在青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公司其他相关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资料显示,自2006年3月起,ST琼花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于在青以ST琼花及子公司威亨塑胶名义违规为其本人、控股股东江苏琼花集团等关联方多次提供担保。截至2009年2月3日,于在青以ST琼花及威亨塑胶名义累计违规提供担保13792.5万元,其中已解除担保907.5万元,违规担保余额12885万元。因违规担保,ST琼花成为中小板首家带帽股。

  今日还有海星科技(600185)现任董事、原任董事长荣海因信息披露违规遭上证所公开谴责。

  去年6月26日,海星科技作为第二被告被中铁十五局因委托合同纠纷起诉,涉案金额约1.87亿元。其后海星科技作为第三被告被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起诉,涉案金额约0.53亿元。作为前述两例诉讼案件第一被告的法定代表人,荣海都未及时告知公司董事会,导致公司直至去年10月8日方披露上述两起重大诉讼事项。此外,荣海还违规擅自在担保书上签字盖章为关联交易担保。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