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家ST公司出年报 三盈一亏透出暖意

  ⊙本报记者 应尤佳

  ST新天、ST百花、SST闽东、ST派神四家ST股公司今日同时发布2008年年报,其中,ST百花、SST闽东、ST派神均实现盈利,而ST新天却在2007年实现扭亏之后又一次告亏。

  ST新天今日披露,公司2008年实现利润总额-3.1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653元。年报显示,截至2008年12月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其中葡萄酒销售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23.74%。

  ST百花的情况却大不相同。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908.99万元,实现营业利润81.1万元,利润总额845.7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0.3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473元,兑现了股改承诺。ST百花在完成资产重组后,以焦煤矿建项目为重点,主业由传统服务业逐步向能源行业转型。公司表示,2009年将在确保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焦煤矿建项目施工进度。

  ST派神也同样实现了盈利。公司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26932.46万元,同比减少4044.44万元,实现营业利润3365.92万元,同比增加了3338.75万元,实现净利润2929.17万元,同比增加了228.8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增加6.67%。

  近日,因台资借壳而备受关注的SST闽东也披露了2008年的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盈利,营业收入13142.42万元,比上年增长21.40%;净利润649.57万元,比上年下降66.91%,公司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5元,同比减少了68.75%。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仍以电机、房地产为主营业务。

    相关专题:

    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