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商社成国美二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07  北京商报

  黄秀虹

  35岁,育有一女。19岁起在黄氏兄弟的公司工作。接手鹏润投资之前,任职国美电器上海大区总经理,坐镇上海四年之久。

  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国美正式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后,上周末开始整顿三联商社业务。三联商社与国美电器签订了供货协议和青岛门店租赁协议。业内称,双方在青岛共租一处物业,将造成同室操戈局面。

  根据公告,三联商社将其青岛分公司一楼约1/3楼面和二至五楼全部楼面转租给青岛国美,剩余的一楼2/3 楼面及地下一层全部楼面,继续由三联商社经营。

  “三联商社原有门店的租金为每年500万元,今年整幢楼面租赁后再转租给青岛国美,原有门店租金均摊后降为150万元,公司将比原来少承担350万元左右。”三联商社副董事长孙一丁表示。

  但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三联商社可以减少租金压力,但与国美同处一门店,会面临同室操戈的竞争尴尬。

  此外,双方还签订了供货协议。根据三联商社方面的介绍,双方将按照净供价原则向对方供货,其中净供价指供应方进价扣除合同内返利及折扣后的价格。

  又讯(记者 吴文治)黄光裕被调查后,其核心资本——鹏润投资迎来了新“黄氏”掌门人。国美内部消息称,黄光裕胞妹黄秀虹已出任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并兼任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黄秀虹是黄光裕家族中跟随其打理国美电器时间最长的人,此前其“坐镇”上海,掌管国美上海大区的工作。早在上周,黄秀虹就已上任,不过接替她执掌国美上海大区的人选目前还没确定。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投资控股公司,业务涉及房地产业、零售业等,旗下拥有“国美电器”、“鹏润地产”、“中关村科技”等多个品牌。简言之,鹏润投资是国美集团的母公司,而国美电器则为国美集团在香港的上市公司。

    相关专题:

    黄光裕被警方调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