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环生物:游资借假消息连拉股价获利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 23:48  投资与理财

四环生物:游资借假消息连拉股价获利出局

  游资相同手法重复炒作

  传虚假消息连拉股价获利出局

  文/《投资与理财》记者 张建锋

  四环生物(000518.SZ)2008年业绩预亏,公司业绩无亮点,动态市盈率高达352.77倍,但它却演绎了一轮惊人的跨年度行情,在2009年1月21日至2月4的5个交易日内,其涨幅高达51%,成为市场中的一大牛股。在其背后,有着怎样的推手?

  一位医药行业研究员表示,公司的质地并不好,这样无故连续涨停,最大的可能性是由于四环生物的股价低,游资借机炒作。

  从1月22日起,一直处于横盘整理的四环生物,突然发力上涨。在春节前后的4个交易日,即1月22日、1月23日、2月2日和2月3日,该股连拉4个涨停板。这4日的交易金额分别为1.90亿元、2.71亿元、3.01亿元和3.81亿元,换手率分别为8.16%、10.85%、10.83%和12.49%,较1月21日的2420.84万元交易额和1.14%的换手率,都出现巨幅的提升。

  1月23日深交所盘后交易信息显示,四环生物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个营业部席位总共买入金额达到2952.59万元。1月23日,前5大买入席位中有4个出现在2月2日前5大卖出席位榜单中,2月2日这4个席位卖出金额达到2431.27万元。而据3日数据显示,2月2日买入前5大席位中,又有3席位出现在2月3日前5大卖出席位里面,这3个席位总共卖出金额达1341.31万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突然放大的成交量和换手率,以及近日买卖金额前几位交易席位身份的高一致性,都充分显示了游资“快进快出”的迹象。

  此外,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该股连续4个涨停与近期市场出现的传闻有关,其中包括“武汉市商业银行将借壳四环生物”、“瑞银将借壳四环生物”等。

  记者调查发现,“武汉市商业银行将借壳四环生物”的传闻,最早出现在2009年1月26日的东方财富网的股吧中,同时该传闻还在其他网站的股吧中出现。而这一消息的传出时间,出现在该股两个涨停板之后,随后该股又被连续两天拉升,这时已经获利的资金在高位退场,被套的是后来跟进者。

  其实,这种手法,此前在四环生物的身上已经出现过一次。

  早在2007年12月7日,关于“瑞银将借壳四环生物”的传闻就开始出现在各大网站的股吧中。而在这传闻出现前的两个交易日,即2007年11月30日和12月3日,该股都被拉升至涨停板,同时该股两天的成交金额分别为3.86亿元和3.43亿元,换手率分别为9.49%和7.74%,较11月29日的4413.38万元和1.19%的换手率,都出现了巨幅增长。

  随后该股经过几天的盘整后,继续放量上涨,至2008年1月3日涨至7.20元,相比2007年11月29日的4.96元收盘价,在15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45%,随后该股便步入下跌通道。

  同样的手法,再次出现在四环生物的身上,或许有两个原因。

  首先,四环生物地处江苏省内,是国内游资比较集中的地方,更容易受到江浙一带游资的关注。在此次买卖该股的前几名营业部中,以游资盛名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宁波中兴路证券营业部等几家江浙营业部都曾出现。

  其次,四环生物解禁的“小非”通过对倒股票拉升股价来出货,或许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据四环生物2008年一季报,在该季度,公司的部分境内法人股开始解禁,包括昆山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解禁股的数量总额为5933.88万股,占四环生物流通A股的7%。

  对于该股后期的操作策略,本刊特约分析师提醒投资者不碰为妙。

  因为,从四环生物近5个交易日的放量巨涨,以及平均每天近11.58%的换手率看,具有明显的庄家拉高出货的痕迹。

    相关报道:

    四环生物预亏1.5亿将披星戴帽

    四环生物预亏1.5亿 五涨停下现隐忧

    四环生物澄清借壳传闻

    四环生物四涨停被疑拉高出货

    四环生物4涨停 第一牛股暴涨原因成谜

    四环生物:医改受益 再度领涨

    四环生物:2元防御性龙头受益医改

    四环生物:高通胀刺激3元医药龙头井喷

    四环生物预计一季度扭亏为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四环生物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