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获得农行150亿元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 00:08  新华网

东航获得农行150亿元授信

  新华网上海2月13日电(记者贾远琨)13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银企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农业银行将向东航提供总额15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开展包括项目融资、债券发行、资产证券化、国际结算、离在岸联动授信等在内的多层次业务合作。

  受多重因素影响,2008年东航集团公司核心主业经营出现了严重亏损,集团资产负债率居高不下。2009年将是东航集团最为艰难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指出,虽然形势严峻,但许多对东航的利好因素正在逐步显现,除了国家70亿元资本金到位将使东航股份公司的资本结构和财务状况明显改善之外,国内多家银行的巨额贷款授信额度,将使东航支付危机趋于缓和。

  2008年12月24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获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今年1月19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获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加上中国农业银行给予东航的150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东航集团已累计获得35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这将有利于改善东航的资金状况。

  除了与农行开展金融合作外,农行还将成为东航集团的大客户,东航将利用自身优势为农业银行提供全方位的航空服务产品。双方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将通过银企紧密合作形成合力,实现互利共赢,开创美好未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方航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