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金泰公告总经理神秘失踪 股价离奇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2:0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周治宏) 继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接受调查后,ST金泰(600385)又一高管突然失踪。在昨日的公告中,ST金泰披露,公司近期无法与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新文取得联系。同时强调“目前无法确定该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ST金泰此次公开张新文的“神秘失踪”,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了该公司董事长黄俊钦被调查之事。此前,黄俊钦因涉嫌经济犯罪而接受调查,而ST金泰是在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发布公告证实了此事。

  资料显示,张新文在ST金泰之前,曾任北新恒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北新恒基集团总裁助理、北新恒基集团副总裁。而他调任ST金泰总经理的时间为2007年7月20日,正好在ST金泰复牌并宣布以增发方式注入新恒基旗下部分地产项目之后不久。也就是此段时间,ST金泰走出了创纪录的42个涨停,并创造了“最牛散户刘芳”。

  就该股的异常表现,业界人士认为,黄俊钦有操纵股价及内幕交易嫌疑。而在其涉嫌经济犯罪接受调查之后,这一看法似乎得到了印证。不少业内人士猜测,由于张新文曾在北新恒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居要职,后又在敏感时期调任ST金泰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或许难逃干系,失踪可能是因为其已经被调查。

  虽然董事长与总经理均已不在其位,但ST金泰却不负其“第一妖股”之称,该股昨日低开之后迅速攀升,午后更是逆大盘之势拉至涨停并直至收盘,全天的换手率达到11.6%。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拉高出货的嫌疑,而更大的可能是有人在豪赌重组题材,“一些人认为,黄俊钦要想证明自己没有操纵股价,第一步就需要把注入的资产落实”。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