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ST闽东真的能凤凰涅磐吗 或成为*ST厦华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1:55  大众证券报

SST闽东真的能凤凰涅磐吗或成为*ST厦华第二

  本报讯 周三,停牌超过两年的SST闽东(000536)终于交出资产重组及股改方案并复牌。开盘后,该股就牢牢的封在涨停板上,全天交易只有五次,累计成交27手。

  根据公告,股改及资产重组方案共分为三部分:首先,SST闽东通过以公积金转增的方式完成对价,最终流通股股东每10股流通股获送2.64 股。其次,公司拟将全部资产出售给福建省电子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息集团”),并由信息集团承担公司全部负债(含或有负债)和人员的安置。同时,公司拟以4.36 元/股的价格向华映百慕大、华映纳闽与福日电子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65亿股用于购买华映百慕大、华映纳闽合计持有的四家LCM公司各75%的股权以及福日电子拥有的206基地资产。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合计为27.59亿元。

  华映百慕大和华映纳闽是全球第六大液晶面板厂商台资企业中华映管的子公司。该公司表示,与中华映管的本次交易将使公司有机会分享TFT-LCD产业高速发展带来的收益,为广大股东带来良好的回报。不过,SST闽东是否真的能凤凰涅磐,不确定性还很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研究员担心,SST闽东可能成为第二个*ST厦华

  该研究员表示,本次置入的LCM资产,盈利前景并不乐观。LCM的中文简称为“液晶显示模块”。东南沿海一带,液晶模组厂很多,比如说深康佳、TCL等都有相关的产能。他认为,短期内珠三角的液晶模组产能已经供过于求,产品的盈利能力也难以得到保证。而且,中华映管过往的表现也并不能给人信心。

  2006年,中华映管正式入主厦华电子。当时,也是中华映管的子公司华映视讯受让了32.64%的厦华电子股权,另一家参与重组的台资企业嘉溢电子受让了3.5%的股权,中华映管成为厦华电子的实际控制人。当时,厦华电子对此次受让也是踌躇满志,华映视讯和嘉溢电子承诺,将长期持有厦华电子。

  但是,厦华电子并没有因为中华映管的入主而脱胎换骨,反而每况愈下。2006年,厦华电子多位高管出走,每股亏损1.47元;而2005年的每股收益还有0.137元。2007年,厦华电子每股亏损1.06元。2008年三季报显示,厦华电子每股亏损0.88元。厦华电子变成了“*ST厦华”,如果08年继续亏损,*ST厦华将在年报披露后退市。而2006年称要“长期持有”的嘉溢电子却在2007年12月解禁之后就开始大量抛售股票。截至2008年三季报,嘉溢电子的1076万股股票,卖得只剩下90.54万股。

  本次入主SST闽东,中华映管对注入资产作出了一些盈利承诺,比当初入主厦华电子诚意更足一些。不过,SST闽东是否真的能凤凰涅磐,还要时间来证明。

  记者 陶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闽东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