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高管净减持1755万股 沪市仅2公司高管增持(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7:53  东方早报

  另外,华侨城A高管抛售了1万股,是连续四个月遭遇高管抛售。至此,华侨城A于去年10月份解禁的1666.21万股来自股权激励的股份,已被该公司高管抛售了154.2万股。

  中小板 |

  高管追涨金风科技

  在本轮反弹中,中小板上市公司高管的减持热情一直很高。由于1月交易天数缩水,中小板上市公司高管1279.5万股净抛售股份数和1.32亿元的净减持金额自然比不了2008年12月的新高,但这一数值已远超去年10月和11月,这两个月的高管净减持股份数分别为141.57万股和738.64万股。

  对于公司股票解禁后的走势,公司高管也难以预判,这一点在金风科技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去年12月底,金风科技相当于原有流通股10倍有余的巨额解禁让市场胆怯,该公司副总经理王相明的妻子张晓涛更是于当月即大举抛售了900万股,由此也踏空了此后的一轮大行情。

  不过,1月又有该公司高管增持。金风科技CFO(首席财务官)余丹柯以27.98元/股的平均价格购入自家股票26万股,耗资727万元。由此也使金风科技成为1月被高管增持股数最多的中小板公司。

  中小板遭高管减持股份数最多的三家公司分别为青岛软控、恒星科技和九鼎科技,减持股份数分别为404万股、153万股和134万股,合计套现分别为4848.5万元、1115.7万元和1028.8万元。

  青岛软控的大额抛售均来自该公司董事王健摄,王健摄两次以12元/股的均价抛售了该公司股票共计404万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

    证监会规范大小非解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