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海导航 2月2日沪深股市最新交易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6:36  新浪财经

  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ST长运*ST马龙停牌一小时。

  ST新天、ST万杰、赣粤高速三联商社停牌一天。

  深市

  S*ST长岭山东海龙停牌一小时。河池化工大连金牛停牌一天。

  SST集琦特停。金岭矿业、同力水泥取消特停。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重要事项

  600348 国阳新能 对2008年年度业绩预告进行修正:公司2008年1-12月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50%至200%。修正原因:2008年煤炭价格的大幅波动;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执行会计准则企业2008年年报工作的通知》规定,公司对安全生产费用和维简费进行了追溯调整;所得税税率由33%下调至25%。公司于1月16日收到阳泉市中院两份《民事裁定书》,就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阳泉煤业集团三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向阳泉中院申请破产清算一案,阳泉中院分别于2008年12月25日、31日作出裁定:确认三矿公司欠100家债权人22991万元;同意管理人提出的三矿公司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即:公司作为一般债权人,申报债权人民币117047329.70元的清偿率为零。2008年,三矿公司已通过向公司支付原煤的形式补偿96814150元,剩余20233179.70元将于2009年通过上述方式补偿。

  600219 南山铝业 董事会通过关于公司与南山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通过关于公司与南山集团公司签订“2009年度综合服务协议附表”的议案。定于2月17日召开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600225 S*ST天香 1月23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进行了审议,审议结果为“有条件通过”。

  600383 金地集团 董事会同意公司受让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上海金地经久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15%股权,股权转让价格150万元;同意公司在上述90-2宗地块完成拆迁、达到在建工程转让条件时,由经久公司受让中房公司转让的该宗地块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其中土地使用权价格为30601万元,在建工程(不包括土地使用权)价格以截止到签署90-2宗地块在建工程转让合同时实际投入额据实计算。

  600600 青岛啤酒 英博公司于1月23日通知公司,其与Asahi Breweries, Ltd.于2009年1月23日签订一份买卖协议,英博公司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出售本公司261,577,836股H股。待该出售完成后,英博公司将(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实益享有本公司91,641,342股H股,当中包括继续受现有委托表决安排所规限的91,575,342股H股。本公司的非执行董事Mr. Stephen J. Burrows(伯乐思先生)、Mr. Mark F. Schumm(马爽先生)及监事郑晓凡女士,即英博公司的代表,将于该出售完成时辞任该等职务。

  600785 新华百货 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子公司高管于1月22日,用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共计购入公司A股流通股573,983股,其中上市公司高管人员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A股流通股319,100股。

  600896 中海海盛 董事会同意公司以现金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海海盛沥青有限公司增资1200万元;同意公司将所拥有的广西北海沥青库经营收益权和海口马村沥青库经营收益权以及深圳妈湾沥青库的固定资产等部分资产按照评估值作价11,451,600.00元出售给深圳沥青公司,由深圳沥青公司用收到的增资款支付购买上述资产款。

  601727 上海电气 公司于1月23日与 Siemens Aktiengesellschaft订立框架买卖协议,公司向西门子及其附属公司和联系人采购、销售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或西门子集团项目(视情况而定)所用发电及相关设备与输配电相关配件等项目。

  600182 S佳通 目前,公司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尚未达到有关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公司尚未与保荐机构签定股改保荐合同。

  600688 S上石化 目前,公司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尚未达到有关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公司尚未与保荐机构签定股改保荐合同。

  600728 SST新太 目前,公司提出股改动议的非流通股股东持股数已经达到有关规定的三分之二的界限,非流通股东尚未提出明确的股改方案;公司尚未与保荐机构签定股改保荐合同。

  600429 三元股份 因公司与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并购事宜进行商谈,公司股票已申请停牌。公司原拟采用协议方式并购三鹿集团部分资产和业务,鉴于三鹿集团已收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公司董事会会议决定调整并购方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在三鹿集团破产财产处置前,租赁其中部分资产进行乳制品生产加工。

  600523 贵航股份 因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筹划针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1月5日停牌至今。公司从集团公司获悉,重组方案已初步制定。公司董事会拟定于2月2日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组的预案,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600643 爱建股份 目前,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尚在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本公告刊登之日起继续停牌。

  600757 ST源发 根据公司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以及常州市中院民事判决书,1月13日,公司持有的常州东方宝隆纺织有限公司76.33%的股权已在常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新北分局办理完毕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全部过户到常州宝隆纺织有限公司名下。

  600823 世茂股份 现将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常熟世茂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苏州世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徐州世茂置业有限公司、嘉兴世茂新世纪置业有限公司、沈阳世茂新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芜湖世茂新发展置业有限公司、昆山世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世茂新体验置业有限公司和常州世茂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完成股东变更的工商登记手续,其余资产的过户事宜正在办理过程中。

  600900 长江电力 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拟实施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本公司股票已按有关规定停牌。目前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方案已报国家有关部门。因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601988 中国银行 董事会收到Frederick Anderson Goodwin 爵士的辞呈,根据公司与 RBS China Investments S.a.r.l于2005年8月签订的投资者权利协议,Anderson 爵士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职务。该辞职自2009年1月22日起生效。

  风险提示

  600135 乐凯胶片 董事会同意公司于2008年12月29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汕头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汕头乐凯胶片有限公司向该支行申请的5000万元人民币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一年。

  600376 首开股份 董事会通过公司拟向北京银行红星支行申请5亿元贷款,期限三年,由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600382 广东明珠 董事会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分行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壹亿元及人民币伍仟万元贸易融资综合额度的授信融资,期限壹年,用于公司贸易业务。并以公司部分房产、土地权证及下属子公司广东明珠药业有限公司部分房产、土地权证提供抵押,公司所拥有的广东大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股权6000万股提供质押,广东大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600393 东华实业 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东华基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博成房地产有限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朝阳支行申请展期贷款人民币8,000万元,并以土地及相应地上建筑物作为抵押,由本公司及董事长杨树坪先生提供信用担保,并授权北京东华基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博成房地产有限公司在上述限额内办理相关贷款展期申请手续;同意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东华基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博成房地产有限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北京朝阳支行申请展期贷款人民币8,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时间为一年。

  600983 合肥三洋 1月22日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合肥荣事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集团公司于1月22日将质押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所持有的本公司的限售流通股49,486,400股份已解除。上述解除质押手续已办理完毕。

  600369 *ST长运 公司股票交易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幅限制。目前,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新增股份吸收合并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批复核准。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600792 *ST马龙 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触及涨幅限制且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15%。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600188 兖州煤业 股东大会批准关于授予公司董事会回购H股一般性授权的议案。

  600321 国栋建设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收购控股股东国栋集团全资子公司成都国栋南园投资有限公司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通过关于与控股股东国栋集团抵消债务的关联交易议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