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邦制药大股东张松山控制丽江旅游

  ⊙本报记者 徐锐

  随着公司第一大股东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施增资扩股,丽江旅游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自然人张松山也由此控制了华邦制药、丽江旅游两家深市中小板公司。

  丽江旅游、华邦制药今日齐发公告称,雪山开发公司各股东华邦制药、丽江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丽江山峰旅游商贸投资有限公司和重庆汇邦旅业有限公司于2009年1月23日签订了《丽江玉龙雪山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协议书》。各股东以雪山开发公司截至2008年11月30日评估后的每股净资产价值2.54元为基础,以1:2.54的比例向雪山开发公司增资,共计增资9000万元,其中华邦制药增资5500万元,管委会增资1000万元,汇邦旅业有增资2500万元,山峰公司放弃增资。

  增资扩股后,雪山开发公司注册资本由7724.79万元变为11268.1万元,按各自的出资额计算,华邦制药、汇邦旅业、管委会和山峰公司对雪山开发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变为33.07%、16.72%、34.78%和15.43%。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华邦制药和汇邦旅业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张松山。而在本次增资扩股后,张松山通过华邦制药和汇邦旅业将控制雪山开发公司49.79%的股权,由此取代管委会成为雪山开发公司及丽江旅游的实际控制人,间接持有和控制丽江旅游股份2622.9219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4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