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国资委将推动七大国企集团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 08:2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31日专电(记者 王金涛)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崔坚日前表示,重庆国资委今年将抓住有利时机,坚定推动七大国企集团整体上市。

  这七大国企集团是:重庆银行、重庆水务、商社集团、四联集团、重庆建工集团、重庆国信和重庆能源集团。此前两年间,重庆市国有集团整体上市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重钢成功发行A股,募集资金10亿元,实现了A+H股上市;重庆机电股份在香港上市,西南证券也借壳ST长运上市。

  崔坚说,国企集团整体上市是推动资本结构、运管结构和监管体制调整的重要抓手,是重庆市国企深化改革的基本路径,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当前,资本市场低迷,客观影响了国企集团上市进程,同时又给国企集团带来了上市的低成本机遇。重庆国资委将选择股市企稳、监管部门和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的有利时机,实现重庆银行和重庆水务的整体上市,并推动另外五大集团上市获批并力争上市。

  他还表示,重庆国资委将抓紧做好第二批国企集团整体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资本市场转暖,就迅速进入程序。此外,重庆国企还将利用目前资本市场的低成本机会,回购一些上市公司股权,收购一批壳资源,为增发、借壳上市等做好准备。

    相关报道:

    重庆市国资委明确提出应对金融危机三板斧

    18家银行放款870亿 重庆国资委守望5000亿

    12省市鼓励整合上市公司 地方国企热盼对接央企

    重庆7大重点国企集团力争都上市

    重庆国企将启动五大结构调整 加快推动整体上市

    云南国企改革重点锁定 推进天然橡胶等3企业上市

    ST大水三乱缠身 国企上市公司治理低下典范

    京沪国企不畏股市寒流加速整体上市(附受益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