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总理和默克尔见证三一投资德国项目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14:33  红网

温家宝总理和默克尔见证三一投资德国项目签约

  三一重工周四签署协议,计划斥资1亿欧元在德国建厂,这将是中国企业迄今为止在欧洲建造的最大工厂。

  根据签署的协议,三一重工将在德国西部北威州建一家生产建筑设备的工厂以及一个研发中心和一个培训基地。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柏林出席了签字仪式。

  早在2008年4月,三一重工对德国此项目的投资就处于酝酿之中,拟对三一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增资1亿欧元,用于其欧洲研发中心及机械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三一国际是三一重工在香港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三一重工在全球海外投资的主要运作平台。

  三一此次在德国科隆市建设的欧洲研发中心及机械制造基地,将覆盖整个欧洲市场。项目达产后,计划年产工程机械产品3000台,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欧元,利润总额4802万欧元,投资利润率为27.75%,投资回收期6.93年。由于公司产品汽车底盘、油泵、发动机等主要零部件主要从欧洲采购,公司在欧洲建立制造基地并在当地销售,可以节省高昂的往返运输费。也进一步利用了国际化的先进资源配置,提升了三一重工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品牌影响力,有利于扩大欧洲市场份额。

    相关报道:

    三一重工为何接受高管降薪不裁员

    2009年三一重工董事长领1元年薪

    三一重工:董事长领1元年薪不是作秀

    三一重工高管大降薪 称此举可节省近530万成本

    股改头啖汤:三一重工全流通始末

    三一重工全年将逆势夺得200亿元销售额

    三一重工注资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三一重工资产注入玄机重重

    估值放大13倍:三一重工20亿元注资悬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三一重工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