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发系三家公司本周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9:3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婧娴

  有意思的是,1月19日解禁的深国商的二股东和1月20日即将解禁的特力A特发信息大股东为同一家,均为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特发)。

  具体为1月20日解禁:特力A解禁股东1家,为深圳市特发,持股占总股本66.22%,为第一大股东。本次解禁股数量为1.31亿股,占总股本59.6%。首次解禁,本次可上市流通股数占无限售股份总数的比例176.43%。

  特发信息解禁股东1家,为深圳市特发,持股占总股本49.14%为第一大股东。本次解禁股数量为1.1亿股,占总股本44.22%。

  1月19日解禁:深国商解禁股东1家,为深圳特发,持股数量2156万,占总股本9.76%,为第二大股东。本次解禁数量为725万股,占总股本的3.28%。深国商19日收盘报收于6.55元,涨幅达8.26%。

  特发系三家上市公司限售股几乎同时解禁,特发集团所持3.135亿限售股将流入市场,这三家公司是否会遭到套现压力?

  从深国商的二级市场走势看,并未受到解禁的负面影响。1月19号晚,深国商董秘曹剑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其公司股价未予置评。对于三家特发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同时解禁表示,对于其他两家的解禁日程并不了解,但是深国商根据股改信息应该在1月6号便解除限售,但由于元旦放假等程序上的拖延,才等到现在解禁。

  相关人士认为,由于特发集团所持限售股众多,要寻找合适价位抛售并不容易,因而估计特发集团只有少量减持所持上市公司股权。

    相关专题:

    证监会规范大小非解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