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药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被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8:43  大众证券报

吉药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被举报

  多人举报吉林制药一事又有了新的进展。周一上午,曾任吉林制药监事的张宪国先生带着百人联名的报案材料前往吉林市公安局报案,举报张守斌涉嫌职务侵占。

  张守斌被举报涉嫌职务侵占

  报案材料称: 吉林省恒和维康药业有限公司原系吉林制药的子公司。2009年1月14日,报案人在洮南市工商局依法调取了恒和维康的工商内档,发现恒和维康已属石立更所有。在恒和维康股权转让的相关资料中,有一份2007年7月27日吉林制药股东会签署的决议,该决议授权张守斌卖出恒和维康。作为上市公司,公开资料表明,2007年7月27日吉林制药根本没有召开过股东大会,这份股东会决议纯属伪造。2007年7月28日,凭着伪造的授权,张守斌与石立更私下签订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以1400万元的价格将恒和维康转让给了石立更;2007年8月27日,恒和维康完成了股权过户,而1400万元转让款去向未明。张守斌上述行为已构成了职务侵占罪。

  吉林市公安局拒绝受理报案

  吉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第八大队谢大队长接待了张宪国等人。在看完报案材料后,谢大队长表示不能受理。

  “这家企业是上市公司,你们应该找监管上市公司的一些部门,不应该找我们。”谢大队长没有收下这份报案材料,让报案人自己带走。谢大队长还说:“你们的证据不充分,你怎么证明张守斌就把钱装在自己兜里了呢?”

  湖北德馨律师事务所刘陆峰律师认为,吉林制药作为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和通过决议必须公告,未经公告的股东大会决议不管是真实的,还是伪造的,一律是无效的。张守斌作为吉林制药的法定代表人和所谓的股东大会决议委托的代理人,也是股权转让协议的出售方签字人和具体承办人,有义务按协议将出售恒和维康的款项在规定的时间内入吉林制药的帐,现恒和维康在公司财务报表上还是上市公司吉林制药的资产,而工商记录则属于他人的资产,在法律上,公司的归属是以工商记录为准,故吉林制药的这块资产已流失。从犯罪构成上来看,张守斌构成了职务侵占罪的既遂。此案中举报人和侦查机关都不须举证证明钱放进了张守斌自己兜里,恒和维康已脱离了公司的控制,张守斌的钱是否到手不影响犯罪的构成。

  另,截至发稿,证监会尚未回复12月17日老张对吉林制药的举报。

  陶炜

    相关专题:

    吉林制药资产重组遭质疑

    相关报道:

    工商档案留下证据:吉林制药用谎言掩盖谎言

    吉林制药子公司股权转让款再摆乌龙

    吉林制药三度重组藏玄机

    二股东频频套现 吉林制药三度重组藏玄机

    吉林制药越辩越黑 澄清公告漏洞百出

    吉林制药股权过户仍存四大疑点

    律师反映吉林制药子公司股权转让信息不实

    前员工再揭家丑 称董事长张守斌搞垮吉林制药

    吉林制药重组失利 董事长张守斌身陷百人举报门

    新证据又现 吉林制药有关恒和维康的描述系虚构

    98人联名举报吉林制药董事长侵吞公司资产

    吉林制药:钾肥的闹剧

    吉林制药二股东澄清:减持不存在内幕交易

    重组失败 吉林制药连续四天跌停

    妖股吉林制药为谁上蹿下跳

    曹中铭:吉林制药资产重组更像编故事

    吉林制药二股东在重组失败消息公开前出逃

    谁在吉林制药上赚了钱:疑是董事长张守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吉林制药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