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松辽老板周天宝港股公司祸不单行(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4:20  每日经济新闻

ST松辽老板周天宝港股公司祸不单行(2)

  人物背景

  周天宝:横跨两地股市的汽车梦想家

  据了解,北泰于2003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汽车底盘系统的零件业务,生产基地主要位于北京和安徽。该公司截至2008年9月底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北泰期内共实现净利润2亿元,同比下跌10.1%。至去年9月底,该公司的现金及银行结余总额为26.9亿元,银行贷款总额14亿元。

  中报披露,周天宝与公司主席 黄 丽 共 同 拥 有 的CenturyFoundersGroupLimited(CFG)共持有北泰47.64%的股权,周天宝持有CFG48%的权益。

  在A股市场,周天宝实际持有的天宝汽车则持有ST松辽近三成股权。本月初,ST松辽披露,天宝汽车在去年底与自然人董文亮签署《借款协议》,天宝汽车将持有的ST松辽6704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9%)质押给董文亮。公告并未披露借款额度以及借款利息。而此前,同为周天宝控制的、ST松辽第二大股东上海中润汽车制动器有限公司,于2008年11月17日卖完刚刚解禁的ST松辽10%股份,套现4171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松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