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风科技CFO掏727万买自家股票 两天盈利超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 07: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金风科技CFO掏727万买自家股票两天盈利超百万

  余丹柯于1月13日买入金风科技26万股,成交均价27.98元。截至昨日收盘,余丹柯所持这部分股票市值已达839.8万元,短短两天就获得了112.32万元的账面盈利。

  ⊙本报记者 初一

  一天掏出相当于自己10多年薪酬的真金白银,义无反顾地买入自家公司股票,金风科技首席财务官余丹柯的胆魄足以让人称道。更让人折服的是,在其后短短两个交易日里,这位首席财务官投入的727万元已为其带来112万元的账面盈利。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上市公司董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新持股变动情况显示,余丹柯于1月13日买入金风科技26万股,成交均价27.98元。

  资料显示,40岁的余丹柯在担任金风科技首席财务官之前曾在通用电气任职。据金风科技2007年年报,余丹柯该年度税前报酬总额为28.32万元。据其任期起始日期2007年7月1日推断,这一数字应是半年的薪酬。因此可以说,余丹柯一口气买入26万股金风科技所耗727.48万元,相当于其10多年的薪水。

  自去年12月26日以来,金风科技走出了一波强劲的上升行情,截至昨天收盘,13个交易日里累计涨幅接近50%。从该股日K线图上看,1月13日余丹柯买入这天收于阴线,竟是13个交易日里的唯一一根阴线。当日金风科技低开低走,报收于27.80元,跌4.73%,余丹柯无疑把握住了一个很好的买入时机,而且其买入均价27.98元距当日最低价27.72元仅咫尺之遥。更神奇的是,余丹柯买入次日,金风科技便拉出一根光头光脚的长阳,以涨停报收。昨天是余丹柯买入后的第二个交易日,金风科技再涨5.62%,收于32.30元。如此算来,截至昨日收盘,余丹柯所持26万股金风科技市值已达839.8万元,短短两天就获得了112.32万元的账面盈利。

  有意思的是,在金风科技2007年12月26日上市之时,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多则逾千万股,少的也有数百万股,余丹柯是少数几位零股高管之一。不过,在金风科技去年年底以来的这波行情中,余丹柯踩准了节拍,另一位高管的家人却踏空了。去年12月26日,金风科技40338万股、相当于原有流通股数倍的巨额限售股解禁不禁让市场为之捏一把汗,但解禁当日该股突放巨量,尾盘牢牢封上涨停。12月29日和30日,金风科技副总裁王相明的妻子张晓涛大举抛出刚刚解禁的全部股份共900万股,合计套现2.2亿元。张晓涛当时显然没有料到,金风科技此后竟连连大涨,股价丝毫没有回头的意思。若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张晓涛急于套现令其“损失”了逾7000万元收益。庆幸的是,王相明本人所持990万股金风科技虽然也在此次解禁之列,但因其高管身份,实际上可以流通的只是其中四分之一。在深交所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高管持股变动情况中,也没有王相明的抛股记录。

    相关报道:

    天量小非解禁涨停报收 谁在帮金风科技胜利逃亡

    金风科技蹊跷上涨揭秘:套利大非解禁

    金风科技擎天一柱真秀还是作秀

    BP撤资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遭遇资金饥渴

    金风科技:与BP合作在最后时刻被迫终止

    金风科技:金风的差异化优势在哪里

    草船借箭 金风科技狂飙中武钢8.84亿悄然入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风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