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集团:首拍时已生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0:12  新京报

三联集团:首拍时已生疑

  “三联集团起诉国美”案追踪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蕊) 昨日,就前日三联集团与国美同时通过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的时间巧合,双方各有说法。

  国美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三联集团此时起诉国美意在阻挠其对于三联商社董事、监事会的改选。而三联集团回应称,是在中国证监会点名黄光裕涉嫌操纵三联商社股价后,才取证筹备起诉材料。

  昨日,对于国美等关联公司遭三联集团起诉的问题,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龙脊岛已收到三联集团诉国美等六被告的有关材料,由于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国美方面不便对此发表评论。

  而对于国美与三联集团同一天通过三联商社公告的问题,其表示,“三联集团状告国美本意在于阻挠三联商社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即阻挠国美对于三联商社董事、监事会的改选。”

  昨日,三联集团某高管对此表示,在三联商社股份首次拍卖时,三联集团就对拍卖生疑,直到去年11月28日中国证监会披露黄光裕遭查涉及操纵三联商社股价问题,三联集团才开始搜集证据,组织起诉材料,因情况复杂,涉及公司较多所需时间较长,此时起诉。其还表示,此案开庭审理时间为2月18日,而国美通过龙脊岛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时间为2月2日,有意在开庭前改组董事、监事会,可能是转移业内注意力。

  对于国美为何此时希望重组董事、监事会,国美相关负责人在回应媒体时表示,三联商社经营业绩有恶化的趋势,为了维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权益,同时尽到第一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治理的责任和义务,国美认为有必要尽快入主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三联商社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