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铁建:汇兑损失7.8亿 国资委不会注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7: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铁建:汇兑损失7.8亿国资委不会注资

  “截至2008年3季度,公司的汇兑损失为7.8亿元”,在中国铁建(601186,收盘价9.83元)昨日上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公司相关高层在回答股东提问时透露,公司2008年“四季度仍然会有一定的汇兑损失,但是肯定会比前三季度的数字小很多。”

  董秘否认注资传闻

  中国铁建在2008年10月23日的澄清公告中表示,7至9月即第三季度公司的汇兑损失为3.2亿元。而之前因为中国铁建没有公布其外汇存款结构,业界无法估算其前三季度汇兑损失。这也是中国铁建陷入“澳元门”以来首次回应去年前三季度汇兑损失的具体数额。中国铁建2008年三季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至9月为23.85亿元,由此计算可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汇兑损失约占其净利润的33%。从近期的机构报告来看,机构普遍看多澳元。其中渣打银行指出,2009年澳元有望持续走强。

  近期有传闻称国资委欲对央企进行注资,其中中国铁建已经获得了40亿元的注资。对此,公司董秘李廷柱坚决否认,“那是网上的东西”,他表示国资委从来没有对中国铁建进行过注资。

  一位参会的股东表示,中国铁建到目前为止还处于赢利状态,不像电力公司出现了大面积的行业亏损,从这个角度讲,中国铁建不太可能获得注资,发行中期票据就可以解决其资金紧张的问题。

  此次股东大会审议了在境内发行不超过150亿元中期票据的议案。会上,相关领导指出发行票据的其中一个优势便是可以提高公司资金的流动性,满足公司的流动性需要。此次发行150亿元中期票据所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为:用于经营规模的扩大,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二是对作为投资的资本金;三是优化现有债务结构,降低财务成本。

  投资者看好基建投资题材

  中国铁建在上市之初,其海外市场成为其发行股票的最大卖点。在回答股东提问时,相关领导表示,目前海外业务占中国铁建总体业务的比重约为7%至8%,随着业务的发展,海外业务的比重会逐渐提高。

  但是,对于这一卖点,关注港股市场的一位股东代表在会后则表现出了他的担忧,中铁建在非洲的工程风险是比较大的,据他了解当前香港有一些国外的基金对中国的企业基本上避而远之,不敢贸然进行投资,惟一抓住的稻草是基建投资。他表示,公司在未来2至3年内成长趋势良好,而更长远的增长,就需要关注其他的因素了,因为“国内基建2012年后基本上就缓慢下来了”。记者 马超彦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拟发150亿元中期票据

    中国铁建高管首次表态前三季汇兑损失7.8亿

    澳元反弹20% 上市公司汇兑亏损剧降(附股)

    澳元持续升值约18% 双铁汇兑损失骤减

    中国平安跌2% 富通汇兑损近3亿欧元

    富通曝近3亿欧元汇兑损失 平安年盈利再添变数

    人保财险总裁王银成:险企汇兑损失巨大

    中国远洋汇兑风险扩大 频繁交易机构后市分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铁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