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ST北亚股改未获通过面临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7:49  中国证券网

S*ST北亚股改未获通过面临退市

  本网讯 (记者 张海英)

  13日,S*ST北亚(600705)股东大会审议《北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股权分置改革的议案》,据本网记者从股东会现场得到的消息,该议案未获通过。这意味着,S*ST北亚将面临退市。

  相关报道:S*ST北亚:股改不成将直接退市

  2009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证券报

  1月13日,S*S*ST北亚(600705)将再次召开股东会,对公司调整后的资产重组及股改方案进行表决。公司董事长王则瑞称,这是公司最后一次求生的机会,如果股改方案不能通过,公司将被迫直接退市,实施破产。

  S*ST北亚1992年7月上市,2006年5月因连续3年亏损被暂停上市,2008年3月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08年4月,S*ST北亚总负债为21.77亿元,净资产-13.64亿元,已严重资不抵债。另外,公司被诉各类诉讼、仲裁案件53起,金额达40亿元,几乎所有实物资产及对外投资权益等均被法院查封、扣押、冻结甚至多次轮候查封、冻结,已执行殆尽。公司经营活动陷于停滞。

  王则瑞认为,重组是*ST北亚起死回生的唯一出路。但S*ST北亚股本规模较大,有实力参与者寥寥,而巨额债务和法律诉讼,又使多数有意向的重组方望而却步。在此之前,公司与多个有意向的重组方进行了洽谈,但都无果而终。在公司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沈阳铁路局参与了S*ST北亚的重组。沈阳铁路局将注入的通霍铁路相关经营性资产,是国内铁路资产中最优良的资产之一,增值潜力很大。重组成功后,将能够彻底改变*ST北亚的资产状况,获得持续盈利能力。这也是目前情况下S*ST北亚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

  2008年11月18日,S*ST北亚重组与股改方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按照正常流程已进入退市程序。但公司大多数流通股股东,包括投反对票的部分流通股东,强烈要求再次启动公司重组与股改。为了尽可能地保护流通股东的利益,公司与监管部门、重组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上交所给了公司争取恢复上市的最后机会。

  同时,沈阳铁路局也表示愿意做最后一次努力,继续参与公司重组与股改。这次股改,沈阳铁路局在资产重组定向发行价格保持每股3.89元不变的同时,提高了股改对价,由原来向流通股每10股送3.5股提高到每10股送6股,表达了最大的诚意。这将是底线。

  王则瑞说,日前黑龙江省证监局已正式函告公司,称股改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是一整套方案,与公司恢复上市密切相关,并对该方案是否会通过股东大会表达强烈关注。S*ST北亚命悬一线,股改是S*ST北亚走向重生的第一步。股东的每一票,都可能决定股改的成败,关系到每一位股东的切身利益。为此,他希望每一位股东都能珍惜这最后的机会,合法行使自己的投票权,投出决定性的一票。

    相关报道:

    S*ST北亚董事长:最后求生 股改不成直接退市

    再启股改 S*ST北亚进入追命三日

    不堪传言纷扰 S*ST北亚重组方明确表态

    S*ST北亚重启股改

    S*ST北亚重启股改提高对价 每10股送6股

    对价提高71% S*ST北亚再启股改

    S*ST北亚重组漩涡

    S*ST北亚股东大会如临大敌 政府动用大批警力

    S*ST北亚重组股改组合方案被否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北亚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