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方出手试探 ST盐湖价值隐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4:27  现代快报

  作为两盐湖合并方案的另一主角,ST盐湖在连续9个跌停之后,昨日跌停终于打开。不过多方力量似乎后继乏力,只坚持了一刻钟左右便“偃旗息鼓”,ST盐湖随后再度“趴在了”跌停板上。在多方态度犹豫的情况下,不知昨日走势是否预示ST盐湖价值均衡点的到来。

  昨日上午,ST盐湖停牌在一小时后以18.56元的跌停价位开盘,迎来了第10个跌停,但在开盘2分钟内便出现了大笔买单涌入,最大笔买单达13097手,均显示在18.56元的价位买入。在这股多方力量引导下,ST盐湖股价有所起色,股价从18.56元被小单拉起,4分钟后,股价一度探至19元的当日最高价。

  不过好景不长。大笔买单后股价迅速出现回落,虽然在18.60以及18.57元也出现过十几万股的买单,但此后多方的力量显然就“偃旗息鼓”了,此后便不再出手,而ST盐湖股价自从在10点46分左右被一笔10.19万股的卖单再度打回到18.56元后,便一直被钉在此价位上,收盘时分跌停板上尚有147.29万股的卖单。

  当日ST盐湖股价跌幅达到5.02%,换手率为12.96%,成交量放大到995.74万股,成交金额近1.85亿元。从昨日的盘面上看,虽然在18.56元的价位大量资金的介入意味着一定力量对这一价位的认可,但是从“后劲不足”这一点上看,昨日多方或许是“试探”为主。而在此情况下,空方也并未显示出大单砸盘的姿态,多空双方似乎立场都不那么坚定。

  市场普遍认为,此次吸收合并有助于解决关联交易和资源费问题,长远来看是有利之举。但中银国际预测,2009年全球钾肥价格可能面临跌幅超预期的风险,行业面临的不利情况或加剧了多方的犹豫心态。

  快报记者 赵一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