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都控股:今年地产股再融资首单开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5:19  上海商报

美都控股:今年地产股再融资首单开闸

  见习记者 姚晓丹 商报记者 闵蕾

  今年首单融资申请花落美都控股(600175)。公司昨日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发审会的有条件通过。这也是自2008年10月以来,证监会放行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增发融资第一单。

  不过,昨日盘面让市场大跌眼镜。公司股票早盘冲高后便逐波回落,最高冲击3.87元,尾盘以3.57元报收,跌4.80%,换手率高达5.44%。这也从侧面反映,对于该公司增发过会通过,能否算是对房地产业的一个积极影响信号,业内仍存在明显分歧。

  有专家认为,此举或许是监管层放松房地产企业融资限制的信号。在货币政策转向适度宽松的背景下,具有良好开发项目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将获得较为便利的融资渠道;但也有专家指出,仅依据该公司一单增发过会尚不能判断监管层对地产融资需求的态度?熏房地产融资是否会开闸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根据增发方案,美都控股拟向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8.8亿元,募资项目分别投向安徽省宣城市、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海南省琼海市开发普通商品房项目,预计总投资约为18.40亿元。项目资金不足部分公司将利用自筹资金解决。

  公司表示,经过近几年的转型,公司的房地产业务稳步扩张,逐渐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为了实现公司的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力,同时基于竞争战略的考虑,公司选择在安徽、江苏、海南等地的二、三线城市作为公司房地产业务近几年的开发重点。本次募集资金正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下的一次具体举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美都控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