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嘉诚基金会1月7日减持中行20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4: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7日收盘后,李嘉诚基金会以每股1.98港元至2.03港元价格配售其持有的中国银行20亿股股份,这是继美国银行减持建设银行后,本月第二例境外投资者减持中资行股权。

  每股1.98港元-2.03港元的价格是较中行周三收盘价折让5%-7.5%,据报道,李嘉诚基金会减持中行后可套现39.6亿至40.6亿港元(约合34.9亿至35.8亿人民币)。本次减持之后,该基金会还持有约30亿股中行H股。

  2005年8月,在中行上市之前,李嘉诚基金会斥资58.5亿港元,与苏格兰皇家银行、美林证券和3家国际基金组成投资财团共同入股中行。该财团中行股份的禁售期都在去年12月31日届满。中行新闻发言人昨天未对李嘉诚基金会的减持做出评论,但该新闻发言人称,包括李嘉诚基金会等机构在内的财团是以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名义与中行签约的,只有苏格兰皇家银行有义务在减持前通知中行,其他机构都无须事先通知。李嘉诚基金发言人称,减持个股不代表看淡后市,只是由于该基金内部资金分配调动。今后将长期持有余下的30亿股中行股份。

  目前中行、工行、交行等上市银行都面临着投资者禁售期已满或届满的问题及减持的压力。美国银行7日宣布将出售所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56.2亿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