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证实黄光裕之妻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04:35  新京报
北京警方证实黄光裕之妻遭调查
北京警方证实黄光裕之妻遭调查

  2006年4月3日,黄光裕与妻子杜鹃(右)共同出席一论坛。昨日,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首次证实杜鹃因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警方调查。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蕊 田北北) 昨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原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之妻杜鹃因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但对于其具体接受调查时间及所涉嫌具体罪行等,警方没有透露。

  据知情人透露,黄光裕被警方控制后,其妻杜鹃也被警方密切注视,并于去年12月底被警方由大连带回北京接受调查。

  据悉,这是自黄光裕遭查近两个月后,其妻杜鹃行踪首次被曝出准确下落。

  昨日国美代主席陈晓表示,杜鹃已辞去其在国美的职务,目前跟国美没有关系,国美不会因此发布公告。此外,其在国美任职期间,参与经营也较少。

  公开资料显示,杜鹃于2002年8月起担任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去年12月24日,国美公告称杜鹃辞去董事职务,并自动终止了她担任国美电器薪酬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成员以及授权代表的身份。当时国美公告称,杜鹃辞职是因为北京市公安局对黄光裕进行调查,鉴于配偶关系认为辞去董事职务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最佳利益。

  陈晓昨日表示,国美在杜鹃辞职时并不了解其行踪。据悉,杜鹃辞职于12月23日生效。但《财经网》消息称,杜鹃正是在此前于外地被警方控制,后带回北京。

  昨日,记者问及国美是否被警方要求配合提交相关证据时,陈晓表示,如果警方要求国美配合调查肯定要配合,但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此方面通知。

  相关

  杜鹃擅长投资

  据公开资料显示,杜鹃现年36岁,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毕业后在中国银行任放款专员,1996年与黄光裕结婚。此后,杜鹃帮助黄光裕打理生意,2002年8月起担任国美电器执行董事。据悉,其英语流利,熟悉财务,擅长投资业务。

  昨日,陈晓表示,其实杜鹃在任期间参与国美经营运作并不多,其主要任务是协助黄光裕完成投资项目。

  2007年3月,贝尔斯登和鹏润投资集团建立战略投资联盟,杜鹃在基金设立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其当时身兼鹏润投资副总裁,主要负责集团海外业务和购并。(张晓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